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德國見聞 - 友人的湖畔婚禮

(编辑过)
這對新婚夫婦都是道地的德國人,話說他們在一起了17年才結婚,真的好長的愛情長跑啊

兩星期前參加了先生中學好友的婚禮,我們結婚時他們也有來參加,所以也禮尚往來邀請我們了。


這對新婚夫婦都是道地的土生土長德國人,話說他們在一起了17年才結婚,真的好長的愛情長跑啊他們在中學時期已在一起,中間也有些分分合合。他們和我們說過,本來也沒打算結婚,因為在一起太耐,現在的生活也很好,可是看過我們的婚禮後,感覺這樣舉行的個有紀念價值的儀式,和親人友人共聚一堂也不錯。可說他們是受到我們的啟蒙,哈哈。

所以這次是純正的德國人婚禮呢。


婚禮的地點是離市區有點遠的地方,叫做Chiemsee這小區,中文名叫基姆湖,最大的特色便是這個大湖泊了,由慕尼黑開車去大概2小時多至3小時吧。


因為新人的要求,我們在家自己做了簡單的肺炎測試後(測試在藥房也可以買到),大概早上9點多便整裝出發。

大約12點多到達小鎮上的基督新教(Protestantism)教堂,便和其他客人們一起等待新人進場。

等待的期間實在百無聊賴,我聽到附近的德國人們都在討論新教的儀式/天主教的問題。

不過我的德文沒有好到可以加入和他們一起討論;又,全場只有我一個亞洲人臉孔啊,全場德文啊(;´༎ຶД༎ຶ`)只能和先生談話,嗚我寂寞空虛冷啊。(再寫下去又變吐槽了,我還是冷靜一點)

新人請了一隊管弦樂隊表演,真好啊。等了大概15分鐘,新娘新郎雙雙步入教堂(這和天主教的儀式不一樣呢,天主教是由長輩父輩帶領新娘進場,新郎則在祭台前等待便好)。

進堂曲竟然是我們亞洲人常聽的「兩隻老虎」童謠,我差點笑噴(十分母湯的巫筆)


然而,當我看到新娘子的時候,我有點認不出來。

為什麼?她整個人大改造了!!

她本來是深棕色頭髮和白哲的皮膚⋯⋯

你們想像到她變成怎樣了?

染髮?

對,什麼顏色呢?

·

·

·

·

是超深黑色!!比我這天生黑過墨斗的頭髮還要黑。
看到場上突然多了一個黑髮的伙伴,我心倍感安慰(咦?
她沒有弄髮型,就這樣長直黑的展示這新染的秀髮。

還沒有完,另外我最想像不到的是,她全身曬黑了!還夾點橘色,感覺是也去了照日光燈。


這簡直和Asian的審美觀翻天覆地吧,哈哈。

我個人覺得她本身都已夠美了,為了婚禮大改造也真的別出心裁啊。而當然,全場的德國人也覺得她這樣子好美啊!我覺得也是好看的,只是和我DNA植入的概念有點不一樣,心情有點別扭。

年輕時我拼命的染髮,可惜化學品半點也不能改變我這天然黑,需要去到漂白才行。所以後來我都直接放棄了。
而外國人,名模如Kendall Jenner、她的同母異父姐姐Kim Kardashians 等也是一直染黑+大厚唇(港式爛笑話:卡通人物大口仔塗了紅唇膏變了什麼?—————————Direction ,因為大-red-唇,哈哈哈哈😂)。
人啊,果然還是不停追求自己所沒有的。(悟
有時候,真的要珍惜所擁有。或者,最美的東西,你其實已擁有了。——巫筆

說遠了😂😂


進行了大概20分鐘的儀式後,我們所有客人都先離開並獲得了一個吹泡泡瓶。當新人由教堂踏出,我們全部人都在吹泡泡,透明波波滿天濔漫,好美麗溫馨的場景。

接著,大伙兒都駕車移動去到湖邊的餐廳——整天的活動地點。

湖邊的餐廳
湖邊的餐廳, 露天小沙灘的地方

這個湖畔餐廳在巴伐利亞區挺有名氣,去過基姆湖玩的人都會知道。湖邊有散步道,不少行人跑步、一家人散步。


我們來到餐廳,餐廳有一個露天小沙灘的地方,感覺挺有趣,很有渡假風情。對着這個湖,讓沒有海的南方德國人可以幻想一下水清沙幼的沙灘。

餐廳提供無限量飲品,也有一點塗滿芝士的小塊法國包。

拿了杯香檳

新娘新郎團的朋友,之前提議了每個客人都需要帶一支自己推薦的紅酒/飲品,並為之設計祝福新人的標籤紙(label)。

我花了一半天,弄了以下這個圖。

對啊人像也是我畫,靈感來源是他們以前也有在玩Pokémon Go,想到Game boy 的RPG風格。

原先的臉

後來覺得代表新郎的公仔看起來好像有點生氣,於是我便改了笑臉。


可惜,打印機的色彩有限,印出來好像少了一點光彩,於是我自己塗上了少許金色顏料。

把成品放在收集禮物的架上,我們沒有特別喜愛的紅酒,所以都是隨便選家中的一枝。


在這個餐廳等了一會兒,新人便切蛋糕,並供各位賓客食用,同時間也有蛋糕放題。

新人切蛋糕,好甜哦


我吃了一片結婚蛋糕,內裏原來是紅蘿蔔蛋糕,面頭還有一些金箔,整個蛋糕也很好吃。

面頭還有一些金箔


餐廳內的裝潢挺好看。

餐廳內外面
餐廳內
餐廳內的小bar,全天供應酒水

在這個地方行行坐坐了一個下午,還玩了提供的即影即有相機,把照片貼在提供的相簿內。


日落時間,湖畔景色好美!

日落時間, no filter
日落時間, no filter

終於等到晚餐時間了,晚上7點進食。進餐前,新人們都有感人的發言,也說了他們的愛情故事。整個晚餐都是採用有人幫你夾的自選形式,大概是因為疫情的關係吧。

就這個份量的前菜,我已經吃得半飽。

前菜

正餐忘了拍照,就是有牛扒大蝦等等。好吃😋

來一杯cocktail

吃飽過後,便是遊戲時間了。新娘子為了答謝各位賓客的蒞臨,特別拍了一段跳舞的短片供大家欣賞。(外國人真的很喜歡跳舞呢)

跳舞的短片
客人給的禮金收集,想起魷魚遊戲的豬錢箱


然後便開始了一連串玩新郎新娘的遊戲,還有和賓客們一起玩的遊戲,整個氣氛很熱鬧。

其中一個環節是參加者要借物,一位高大的德國人跑來問我借了一支唇膏,這點德語聽力我還是有的(並沒有任何特別故事展現啊XD)。(事後我才知道,他也曾和先生一起上中學)

遊戲過後,便是大家的Disco 時間,這個時候DJ已經進場了。

DJ in the house~~

我和先生和他的朋友們在餐廳外唞唞氣,發現外面氣溫已驟降至攝氏5度。這時,有兩個已經喝醉的賓客跑向湖邊,開始除衣服,伴隨着一些吃瓜的群眾。我們也站在一邊看戲,原來他們互相打賭,要脫衣服在這個湖裸泳,天啊,這會不會玩太大了。就這樣,我看着兩個裸體男子(不好身材還露鳥,這開放感-.-)跳進湖內,並一直抖不停,看來真的好冷。

後來還有一名女子跟着除衣服,跳進湖去趁熱鬧。玩好癲。


所以你們不要以為德國人是缺乏幽默感,他們其實玩得比亞洲人更變態。只不過,德國人天生比較內斂,面對陌生人還是很難立即敞開心扉暢談,都是一句起兩句止。
加上他們天生的嚴肅臉,所以⋯⋯我都放棄交友了,先生是我的好朋友。😂😂🤦🏻‍♀️
和先生的朋友們相處了大概幾年,他們也是最近才比較主動和我說話,不過我也不知道談什麼,就是天氣、最近幾好嗎。😶


原來,這天的凌晨是新郎的32歲生日,於是所有賓客都一起在倒數,並為他唱了生日歌,真是很有意思的婚禮派對呢。

(我記得他們曾經說過,他們也是和我一樣,是不會記得紀念日的人XDD,大概因為這原因才選擇這樣特別的日子辦婚禮吧。)

看到他們現在這麼幸福,真好呢。


我們待到大概晚上一時多,和新人們打個招呼後,之前借過唇膏的男人也再次和我道謝。

最後,由沒有喝酒的先生負責駕車回家,累歪了。




語巫倫次:

兩星期前的事情現在才有機會寫,這週太忙了。也有太多社區活動(誤 xD

鼓勵大家留言,讓我知道我不是在孤單創作!ヽ(;▽;)ノ


象特市 §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杯咖啡,助我走得更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