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巫述說|朋友我當你一秒朋友

最傷感的莫過於你當那個人是朋友,那個人卻對你不屑一顧,你對那個人萬般友善討好,那個人卻甚至背地裏說你壞話,你自顧自的走近那個人,那個人卻趁你不留神時急急匆匆地離開不復返。

人生在世,無論幾歲、什麼階段,都一定起碼有一個朋友。

但往往人生也有很多過客,這些過客都可能是曾經的「朋友」。在相處時,你當他們是好朋友,但過後他們卻又悄悄地離開你的人生。

最傷感的莫過於你當那個人是朋友,那個人卻對你不屑一顧,你對那個人萬般友善討好,那個人卻甚至背地裏說你壞話,你自顧自的走近那個人,那個人卻趁你不留神時急急匆匆地離開不復返。

你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失落,你不明所以,卻又不受教訓的走向下一個「朋友」。

年青時我很喜歡交朋友,認為「識人好過識字」,但也因此受到些不必要的傷害。我以前會覺得,到底是不是自己做錯了什麼事?是不是有那一線弦走音了?不停的問天問地問為什麼,哭得肝腸寸斷,渴望對峙,為求一個不存在的答案:他們就是不珍惜你,就是不當你朋友,沒解。

後來人漸漸長大,也明白到有些人有些事,無論你怎樣努力,也改變不了別人怎樣看待你,他們就是不珍惜你,那是他們的選擇,充滿偏見感觀,我也無謂為這些人糾纏下去。

這時候我開始變得越來越少偏執,放下執念,學著耶穌基督般,攤開雙手接受別人的惡意,接受別人的不辭而別。

現在,即使他人誤解我,我也會自顧自的對人表示好意,自顧自的當他們是我的一秒朋友。但這刻並非因為大愛,我是為了自己的良心而行,並非為了改變他人的想法心態,在這一點看來我也是自私的,一切都是在自我滿足。以往我一直怨恨他們的突然離開決絕,現在我衷心祝福他們找到一個合調的朋友。

行善,是我選擇用來「對付」他們的「最後反抗」方法。

所以呢,你就這讓我自以為是的對你好吧,你不喜歡我沒所謂我喜歡你就夠了我連你「討厭我」這一點也喜歡了,甚至因為喜歡你,也開始喜歡「被你討厭」。

最後,送大家一首歌:

YouTube 内有完整歌詞

不完整歌詞節錄:

朋友 我當你一秒朋友

朋友 我當你一世朋友

奇怪 過去再不堪回首

懷緬 時時其實還有

實實在在踏入過我宇宙 即使相處到 有個裂口

命運決定了 以後再沒法聚頭

問我有沒有 確實也沒有 一直躲避的藉口 非甚麼大仇

為何舊知己 在最後 變不到老友

不知你是我敵友 已沒法望透 被推著走 跟著生活流

來年陌生的 是昨日 最親的某某


作者後話:

是的我絕對是有嚴重自虐傾向x) 世界已夠多冷漠無情的人,我只想當一個友善温暖的人,僅此而已。年輕時頗喜歡他的歌,很可惜這個歌手現在很紅色....😑封面是照騙 XD

後補: 這邊凌晨5點,剛剛開車送先生到火車站,烏黑的街道上只有我一架車,微微的街燈使道路看來份外冷清。回到家想到在草稿裏早已準備好今天發布的文章,先發布好了,然後準備睡一長長的補眠覺💤今天晚些起來再回覆大家的留言(如有的話...)。耶~一個人看家可以更專心完成手上的文章(´▽`)

明天預告: 巫巫細雨~厄運公司的完結篇!!!

到底為什麼有人向蘋果日報爆料呢?跳樓的人是誰?明天揭曉吧~(文章在草稿內蠢蠢欲動(˶‾᷄ ⁻̫ ‾᷅˵))

了無人煙



鼓勵大家留言,讓我知道我不是在孤單創作!ヽ(;▽;)ノ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杯咖啡,助我走得更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