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巫述說|心靈雞湯

人大了,發現這樣的故事實在離地得有點嘔心,世界當然不是一片漆黑,卻也不見得只有光明。盲目相信明天會更好,也只不過是自欺欺人,不如著眼如何靠自身緊有的能力去改變命運,不會更加貼地嗎?

小時候,在圖書館看到書名叫心靈雞湯,以為是有關煮食的,於是便欣然借了回家。

回家掀了幾頁,天啊,這到底是什麼鬼?

翻找自己煮過的食物,找到蘿蔔牛肉湯,不好意思我在這掛雞頭賣牛肉


年幼的我未必完全明白當中的大道理,然而卻覺得這些表面看似正能量的故事,讀起來得有點虛偽。

到長大了,才理解到美國的感冒了就喝雞湯的文化,噢原來心靈”雞湯”是這樣得來。

可是當我再次嘗試挑戰閱讀時,心靈沒有得到慰藉,更有點反胃的感覺。人大了,發現這樣的故事實在離地得有點嘔心,世界當然不是一片漆黑,卻也不見得只有光明。盲目相信明天會更好,也只不過是自欺欺人,不如著眼如何靠自身僅有的能力去改變命運,不會更加貼地嗎?鼓吹人應丟掉一切負面情緒,強迫讀者作正能量思考;嗯,我本已是一片愁傷,你還迫我去改變去正能量?凡人如我實在沒有這種道行。

我認為,負能量人人皆有,it’s ok to be not ok,找到方法去發洩才是真正的情緒舒發,然後更可轉換了心情心態,重新出發。

還有更多不明所以的話語也不盡錄了,不過如果你看完這類雞湯更感抑鬱的話,不要怪你自己,只是這湯有毒而已。


作者後話:當然,如果街上的心靈雞湯可以撫平你的心靈,實在也是一種小確幸。只是本巫的心早已長滿毛罷了,難再被這樣的話語牽動心弦。

心如止水,順便給大家看看美景,洗滌心靈,黃昏的湖畔


你的注目是我的動力,不一定要拍手啦,留言打個招呼我也很滿足,讓我知道我不是在孤單創作!ヽ(;▽;)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