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巫盡旅途】希臘小島精華遊-哥庫島Corfu

(编辑过)
希臘皇室專用城堡,今年過世的Philip菲利普王子的出世地點!經典電影1981年那套占士邦拍攝地!鬼村小城鎮!

因為大部分歐洲國家旅行已解禁,先生便希望可以抓緊夏天的尾巴,他做了資料搜集發現這小島的酒店有減價,便提議去哥庫島。

哥庫島?我孤陋寡聞,可以去旅行我想也不想,一口說好。

後來出發的前幾天,我才科普了一下這個地方😆。官方中文好像翻譯成「克基拉島」,但明明發音就是cor-fu,「哥庫」才是比較接近英文名的發音吧。

這地方不像Mama-mia的拍攝島那樣細,但如果持續駕車4-5小時,也是可以由北部到南部旅遊。先來看看地圖吧:

看看德國去哥庫島的路線。

是在希臘本島左邊的島。

Korfu是德文名啦

出發喏!

到達目的地已是晚上,這地方的時間比德國快了一小時呢。一進酒店,已有一隻獨眼貓迎接我們。

獨眼貓

第二天

我們吃過早餐後,便出發去一個「廢棄舊城區」Old Perithia 參觀。說是廢棄,其實因為被廢棄了,所以吸引了一些遊客去觀光,但亦因為這樣,有一些居民便搬回來營業餐廳和手信店,所以現在也不算完全是廢棄吧。

這是一個十分古舊的小城鎮,還有小貓幾隻在廢墟中遊走。
當年這小城鎮 Paleo Perithia 是非常富有,更是 Kassiopi 區的首府。 大多數房屋建於 15 至 17 世紀。 直到20世紀中葉,大家都紛紛離開,這裡才成為“鬼村” (Ghost Town)。

不禁想起,一夜間沒落的龐貝古城,會不會就是這個感覺呢。幾百年前的人在這裏的生活,又是如何呢?


後來我們去了不遠的Kassiopi海岸鎮其中一個沙灘Kanoni Beach,這個沙灘是當地有名的清水沙灘(話說這裡有很多靚沙灘!)。我們到達時是早上十一時多,沙灘已有不少人了。

小沙灘

水質真的很清澈,都不用修圖就這樣美。

沒有任何修圖的照片
遇到一隻貓

成功的網紅背後,總有一個拍攝了得有耐性的男人。這個專業的男友不停為女友拍照,大概拍了快半小時了,同一個位置拍了不同的角度,真的是專業的IG男友。

what is professional? this!

這個時候,我的先生已經在海裏游了幾圈,我在吃瓜看網紅拍照。

第三天

我們沒有特別去那,都是待在酒店附近的沙灘,和酒店的泳池。我趁這個空閒時間,畫了畫畫接力的中秋節畫。

酒店泳池看的風景
泳池全貌和腳趾的全貌(誤

第四天

我們去了行山,事前其實不知道需要走這麼多陡峭的路,我還不是穿運動服。

走了大概快一小時,終於來到這裏的拍攝地點:雙沙灘!

一照難求,笑

但是我們沒有走下去到沙灘,只是想看看這景色而已。

回程的山路,一路看到幾個穿着漂亮、小短裙和涼鞋的少女,我心想他們應該撐不到行下去。結果我們在起點的小賣店吃雪糕的時候,我看到那幾個女孩分別早早回來了。

不喜歡走困難又陡峭的路的人,我便不建議過來了。除非你真的很想在這游水,又或者很想拍這張照片。

途經的小鎮郵箱

運動過後,我們去到附近的海岸邊吃過午飯,便回酒店沖咖啡喝,玩桌遊。

我自制了奶茶

第五天

我們報了名參加乘坐遊覽船,一早6時多起來,7點多到達碼頭。去了附近一個需要3小時船程的小小島Paxoi ( 英文是Gaios),和那邊有名的小沙灘。

早上在船吹風3小時
7點多到達碼頭

這個小島名叫Paxoi ,在夏天的時候有200多人居住,但到了冬天只有2個人住。

船上的導覽小姐說,一個是住在燈塔內的人,即使現在燈塔都是遙距控制,但是還是會有一個人住在裏面。雖然導覽小姐沒有說完,但我估另一個人是他的妻子吧。

行船經過的希臘皇室專用城堡,今年過世的Philip菲利普王子,便是在這個城堡出世。我都是現在才知道,原來他原本是希臘王國王子,後來作為英女王的丈夫,便放棄了希臘和丹麥的皇室頭銜和繼承權(這還不是真愛嗎!)。

草遮蔽了的建築就是皇室堡壘
Paxoi 島碼頭
Paxoi島碼頭
島上的奧運聖火像
清澈的水,這又是沒有修圖的
島上的小教堂

到了約定的時間,我們便會到遊船上,繼續旅程。

下一站是海水特別藍的小沙灘。

重申一次:沒~有~任~何~修~圖~哦!!!
海水色就是這樣子!!!肉眼看更美!!!!

這樣美的藍海第一次見
看到好多小魚群

一同乘坐的船客直接在第2層跳下水,玩得很開心。

水質清澈見底,還看到很多小魚群,好像一個世外桃源小天堂。
導覧小姐説這裡的海有很多層次的藍色,是此地特别的海洋顏色。

回程時,看到各種奇珍異石,和天然山洞,好美麗呢。

好像飛天紅豬俠的藏身地點
200米高的懸崖
好有趣的洞穴
傳說中的波塞冬之洞

我還拍了片:

船長在這個時候,播了這麼夢幻的音樂,很搞笑。😂
導覧小姐說,有人在這個洞找到海神波塞冬的武器三叉戟。

回程的海路上,旁邊竟然開着派對船,他們還有DJ,整船的男女都在跳舞。

經過了這一天的長時間船旅,第二天我們都十分悠閒地過。去了沙灘游水,坐坐,又去了咖啡廳喝咖啡。

開車途經這間咖啡店,先生說我們就是coffee lovers呀,於是我們光顧了。不得不說,這間的咖啡真的好好喝,和酒店提供的完全不一樣。因為在希臘,我們在酒店早餐喝到的、其他餐廳喝到的,都真的不好喝呢。(大概喝慣了自家的即磨咖啡)

咖啡廳
沙灘曬太陽
自備潛水鏡


不放泳裝照污染大家的眼睛了😆。

第七天

我們開車到島的南邊,去了看一個中世紀遺跡。根據遺跡的介紹,這個遺跡可以追溯到拜占庭時代的第五至第7世紀。可以說是哥庫島最早期和最重要的一個古堡壘Angelokastro,中文名是天使城堡,這也曾經用來對抗西西里羅馬人的入侵。

而去到1999年,本地政府才重新保育這個地方呢。

介紹板上的資料:

開車上山的山路:

我絕對不建議駕駛新手開車,這裏的路又彎又窄,有些路甚至不能兩部車通過,需要有一定的技術。

到了堡壘入口,買票過後,我們走上山。這邊的山路比較好行,也不用行太久。然而山上的風景很漂亮,高聳入雲,也體驗到風起雲湧的時候。

準備走上山上的堡壘
風起雲湧

其實這個地方不太,堡壘只剩下頹垣敗瓦,沒有什麼好看,很快便可走完,山頂有一個拜占庭式小聖堂。

山路
山路都是比較易行
有趣的石塔,我聽說這樣做是一個許願/祝福的行為
這個一絕景色,看到哥庫島半貌
山頂的頹垣敗瓦

參觀完畢後,我們去到山腳下的沙灘附近吃午餐,然後便去那裡的沙灘曬太陽,看到GoogleMap有人推薦玩浮潛,於是我們帶備了浮潛鏡玩一會浮潛。但其實水底沒有什麼特別,很多海草,也沒有五光十色的珊瑚礁。都是鴨綠色的海草,還有很多魚,大魚小魚,我認到的是銀背魚和類同疑似紅衫魚。先生看到了海參,海膽和螃蟹。

第八天

這是最後一天,當天晚上9時便乘坐飛機回到德國了。於是,這天的行動都是在機場附近,以便傍晚時分去辦退車手續。

幸運的是,機場附近也有不少景點可以去,而舊城區也在這裏附近呢。

首先,因為乘坐飛機的守則規定,所以我在酒店進行了核酸測試,也和這位醫生閑談起來,他說他曾經特別去德國車廠買車,結果車廠的人和他說奧地利的車比較便宜;我說我發現這裏有很多日本車,他說對哦這裏的人很喜歡日本車。

醫生做檢測

然後我們去了阿基里斯宮殿,這個宮殿入場需要展示肺炎陰性反應的報告或打了2針疫苗的通行證,幸運的我早上做了檢測並已有這報告。

這個宮殿是由出名的美人奧地利茜茜公主建設,由於她實在太仰慕希臘神話內的阿基里斯,於是便為了她在這個島嶼上建立了這個他的宮殿。

門口已有不少人
宮殿全貌
1890年建築

宮內二樓正在維修中,不能參觀很可惜。

地下大堂天花壁畫
很可惜不能上去
好好看的樓梯
小教堂

地下那層都展出了各種和奧地利皇室,甚至大戰有關的物品。

巫筆作為一位愛美的女士,看到茜茜公主美麗的公主裙,當然拍下來。即使現在看,還是覺得很漂亮,很有特色。

茜茜公主的裙

宮殿的花園可以看出別出心才的設計,除了有阿基里斯的銅雕像外,還有很有趣的大樹。而巨大的阿基里斯英勇銅像,更加設立在庭園的邊緣,傲視整個哥庫島,英氣十足。

傲視整個哥庫島
這屁股 XDD
英氣十足
受傷的阿基里斯
好喜歡這個花園

我的閨蜜好友小可在小時候看過電影《特洛伊》,便被畢彼特飾演的阿基里斯深深吸引住。也因此,我遊覽的時候情緒一直很高漲,一直給她發照片,也買了手信給她。

離開的時候,看到一部又一部的旅遊大巴到達,慶幸我們提早了來,否則應該會水洩不通車水馬龍。

午餐我們選擇在機場附近的露天餐廳吃飯,更加可以近距離欣賞到飛機上下降(先生是飛機發燒友)。

餐廳拍到的風景
海上教堂

而露天餐廳也可以看到海上教堂。

這也是一個拜占庭教堂,聖堂是十分細小,只容到5-6人。在教堂外面有幾隻小貓在午睡

經典電影1981年那套占士邦(James Bond-For Your Eyes Only)曾經在這裏拍攝。

1981年占士邦Youtube 截圖

在這裏的防波堤,更加可以近距離看到飛機的升降。我身旁那位飛機發燒友,當然已查看了什麼時間有飛機上下降落。

這是我拍到的下降:

現場睇也挺震撼,很特別。

對著飛來的飛機做海賊王手勢
招來了一艘海盜船xD路飛我在這!

看過飛機,我們便駕駛到海邊英靈殿附近,沿着海邊一直走到舊城區。海邊有一些花園和舊建築,充滿着雅典風情。

我們沒有進入英靈殿,因為需要付費且已不想再走上走下,目測需要行兩小時,而當天已經熱得我們大汗疊細汗。

英靈殿
走到另一個角度看
小花園內的樹,好有趣
古典建築

舊城區也是占士邦拍攝景點之一,先生更加向我展示了占士邦的片段。

以下就是該片段(1981年啊)


我拍攝到的照片,感覺和1981年的分別不太大。聖堂依然在,只是小攤檔都好像改變了。

小弄巷


融入在希臘建築的星巴克。

星巴克


路上遇到喂貓女俠。

喂貓女俠


看着太陽開始下降,便是歸去的時間。我們在海岸邊看着最後一次哥庫島海景,並自拍了幾張合照,心滿意足的駛去機場附近還車。



甫踏出德國機場,便已感覺到這裏的氣溫驟降。本來飛機上都穿着得十分清涼的少女們,此刻都已經穿上外套大褸。

我開口和先生說一句話,此刻竟然呵了一口白霧,旅行結束的寂寞感隨之而生。這刻我抬頭看到天上的圓月,想起了馬特市那2張全員集合的畫照,心中那個剛剛凹陷了的洞好像又馬上被填滿了。

--------

最後有幾點想說:

  1. 這裏真的有很多貓!(詳細請看這篇 我在希臘小島外遇了!
  2. 這邊的咖啡不好喝,除了咖啡廳的。
  3. 海鮮都很好吃。
  4. 很多人自駕遊,也有人開着四驅車,不過這邊的山路比較險峻,我們也遇到了幾次驚險的事件。幸好先生有10多年的駕駛經驗,反應快捷避過意外。所以強烈建議駕駛初心者,不要逞強駕駛。
  5. 希臘出名的啤酒Mythos,這名是來自”mythology”,幾好飲。

6. 餐牌上有不少迷之料理,充滿冒險精神的巫筆,當然會試試,不過我吃到一個臭臭草和羊奶芝士的組合,羊奶芝士的騷味我真的受不了,幸好碟中的蕃茄中和了臭味,我都勉強吃下了。

最下的左2是臭臭草和羊奶芝士

7. 好多俊男美女~某天晚餐的侍應長得太帥,先生竟然第一個注意到,並問我是不是只有模特兒才可以在這裏工作。我嘗試畫他,可惜連一半的希臘人精緻感也表達不到,他有些像精靈Orlando Bloom配上Zac Efron 的電眼。


8. 好多女士就這樣穿着比堅尼在街上行走,大飽眼福啊。

9. 希臘的傳統舞挺好看,音樂也好聽


10. 看到疑似某天的誕生花?我記得@莎茈 有畫過xD

好像是9月某一天的花



語巫倫次:

你們會喜歡來這裡玩嗎?陽光與海灘。我很想再去希臘,真的是一個好地方。不過開車真的要特別小心,已經有好幾次有巴士迎頭車衝向我們的路線,這邊的路都是山崖邊,一不小心就直接上天國了。

本想唱一首Mama-Mia 的歌贈大家,但錄了幾次都不滿意便放棄(・_・;

打完這篇去打第二針>___<

------------宣傳公告------------

我開了象特市!!!!歡迎來私聊丶串門子或歪樓~~
~點開這𥚃與巫筆展開奇幻的魔法對話~
會分享日常生活照片,來坐坐看看吧~~


寫作是一條沒有終點的單程路,唯有你們短暫的結伴,可以微微歇息。
鼓勵大家留言,讓我知道我不是在孤單創作!ヽ(;▽;)ノ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杯咖啡,助我走得更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