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木
乔木

中美故事。不党,不卖,不盲;独立,中立,直立。乔木,旅美学者。

墙外那些事(一)

从墙内到墙外,“我自说自话,简单的想法,在别人看来却只是个笑话。”

墙外言论,和墙内主流的正好相反。不同于微博,推特是逢美必赞,逢中必骂。那些带着情绪翻墙出来的,和在国外没有赶上中国经济发展好处的,每天就是反共、损华大合唱。 

但最近发了个推,略有意外。

我去美国较晚,深入生活两年,两相比较,说一些实话和个人的感受,经常招来一片谩骂。但最近发了个推,略有意外。

以下是部分回帖评论。当然,上来就是谩骂和反杀:

也有理论分析和现实比较:

还有

李伟东(网名冬眠熊),原王岐山主管的《中国改革》杂志社长,也算是王的人了。后来政见不合,出来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做访问学者,主办《中国战略分析》杂志和智库。他有些评论:

有推友这样评价:

当然墙外更多的是下面:

哈哈,有些人30年在海外,看中国每天都是天下大乱、揭竿而起,随时准备抢班夺权。上来个声名狼藉、刚被国会弹劾的川普总统,视为大救星,唱起《西方红》。

我不会像川普一样说狠话,等着中国买东西。由于讲了一些真话和个人感受,没有迎合,墙外对我的评价,和过去对我在墙内的评价,完全相反,成为公认的“五毛、洗地、统战、大外宣、派出来执行任务、带节奏”。

一些言论被人传回墙内,原来的读者、粉丝也失望、谩骂。我在墙内已没有社交媒体,有学生在某热门网站工作,劝我开他们的账号并给推广,重新吸引另一波粉丝,重出江湖,风云再起。

算了吧,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从墙内到墙外,借用刀郎的歌词:“我自说自话,简单的想法,在别人看来却只是个笑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