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見・耀目
卓見・耀目

分享生命中的美・共勉生活中的哲 冥頑苦困均情願・喜樂確幸皆自尋 信望愛善正我志・本末求真育三魂 靡顏霞光琪花叙・入世瀟灑走一回

小女孩

We are the ones to make a better place, let's start giving
老撾,瑯勃拉邦山區學校

小女孩不願說話,逗了十數分鐘她才給予一小點回應。這裡是山區的一所學校,大部份學童正在沙地上追逐一個破了的皮球,年紀再少一點的就在小草地上玩自己的拖鞋和打滾,她呢?和一些女孩坐在一旁,像是等待,像是失落。跟老師溝通後了解到,學校缺乏書薄文具和運動課相關用具,孩童們在學習和體育也缺乏基礎資源,其中原因跟貪污普遍有關,聽後有點無奈和心酸。她比那些營養不良的小孩算是較幸運吧,但她的前途呢?她要坐著失落多久才可以踫到爛透的皮球?我想女孩都喜歡打羽毛球吧?給她一雙球拍,會看到她和她們歡笑吧。

緬甸,蒲甘村莊

女孩五官端正、漂亮可人。可是她眼神空空洞洞的,還有她實在是太瘦了。這裏沒有電燈,光線來自燒柴和陽光,我凝望著她,感覺到她的不自在,原來他已經十二歲了。溝通後了解到她們一家糧食短缺,女孩營養不良。老生常談?這一次終於歷歷在目⋯感到非常非常地慚愧,數小時之前我才享用了一頓非常豐富的自助早餐,還浪費了不少食物。

緬甸,曼德勒修道院

小公主,你很漂亮啊。現在你遇到的,會讓你更茁壯地成長,你的美麗將不止於外表。但是你要努力,世界幫不了你達成夢想,任誰也是要靠自己呢。小公主,你真的很漂亮,懇請你把美麗帶給更多的人吧。

肯尼亞村莊

這裡是肯亞一條赤貧的村落,村民對外沒有工作,收入來自遊客給予「入場費」以參觀他們的生活並售賣紀念品,他們的處境跟位於澳洲中部烏魯魯的原住民相似,享有政府給予的一些特權,分別是這裡的人極度貧窮,孩童吃不飽也未能上學,環境衛生非常惡劣。或許他們比敘利亞的難民小朋友幸運一點點,只是沙泥垃圾與蒼蠅不離不棄。

她們不敢接過我手中的食物,只是一直望著我。我告訴自己不用太難過,可以幫多少便多少吧。真正能夠幫助他們的只有教育,但首先要有金錢,金錢會被貪污扣減了部分至一大部分,但這不是我們不去行善的理由。

孩子需要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