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見・耀目
卓見・耀目

分享生命中的美・共勉生活中的哲 冥頑苦困均情願・喜樂確幸皆自尋 信望愛善正我志・本末求真育三魂 靡顏霞光琪花叙・入世瀟灑走一回

零時還剩十分

第二次二十歲仍然是倒數的開始嗎?

今天寂寞來得太早,還未酒醒。胡思亂想的反義詞是什麼呢?記得那年二十二,口袋裏只有沙,要是順利繳付賬單就是最大成就,現實應該在那時開始,青春大概是那時完結,那時候的我總羨慕能夠經常外遊的人。

那天又獨自在寒冷的倫敦小巷裏暗自成霜,自戀自製豪語千丈、情絲柔長⋯看我紅領綠袖、才高八斗,心內灼熱烈火何以旁人只屑輕煙一縷?天地有涯,吾愛無涯。絢麗是春風夏雨秋果冬雪,是永恆又變幻,呀!因為變幻才有絢麗;因為礁石的堅硬,才有浪花的燦爛!人生像流星,美麗是過程。

與陌生人美妙的邂逅,像是一種默契所然,又像是被共同牽引,是似曾相識又知道難再重遇,感覺其實並不陌生,只是行色太過匆匆,因為要留住時光,所以有了相機,要留住緣分,最好多一些投入,技術並不重要。從小到大都希望天使來帶走悲傷,終悉,人生路本來就是悲苦寂寞,但不必孤獨。人本來便是天使,我們都有一隻翼,與真摯愛情相擁抱就會飛翔,成為彼此的翅膀。所以,萬不能失去想飛的心,務必想方設法記著飛翔的姿勢,要一拍即合,羽翼需要豐滿亮麗,所以,只能準備更好的自己。

成功路上總離不開貴人幫助、名師指點、家人支持和小人刺激。世間事消失太快,捉得到太少,有各樣劫災還充滿意外,道理幫不了很大的忙,唯有愛能夠回應所有。我是特別幸運,在每一次想要放棄的時候,愛總發現我。前半生的經歷原來是一堆理由說服自己、去完成餘生感情滿載的故事,第二次二十歲仍然是倒數的開始嗎?經歷能夠讓人變成一本書,哪會害怕一個問號?生活最沉重的負擔是無聊,現實是先做應該的事情,再做喜歡的事情,現在要做有把握的事情,現在應該做喜歡的事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