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藝婉
劉藝婉

月樹。現居吉隆坡。著有詩集《不是寫給你的(然而你不認為)》及《我用生命成就一首政治詩》。

為了與蚊子決鬥

「妳以為全世界遺忘了妳,轉身發覺蚊子仍不離不棄。」


忍無可忍豢養一隻蛙

雖說早已擁有神出鬼沒的壁虎

蜘蛛佔據的捕蚊燈

更別提電蚊拍、香茅精油、驅蚊草

那麼多施法道具卻仍然

蚊蚊蚊蚊蚊

滿屋子蚊影幢幢


不捨晝夜在我身上吻吻吻吻吻

於是我急於豢養一隻蛙

當然得禁止牠呱呱呱呱呱

蚊子吃到飽待遇不算差呱

工餘還可在臉書開放問答譬如:

青蛙與壁虎接吻

誰會變成王子?


如果都成了王子

就放逐他們去遠方(祝福)

我與蚊子繼續歷盡滄桑(也祝福)


2021.9.27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