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微
熙微

月光熙微 映照一些你內心的不以為意 夜闌人靜 與靈魂素面相對 驚覺知音隱現 · 來回反覆於追夢與學習和生活之間 成為內心的作家 · 以 輕描淡寫 去 刻骨銘心

《我們在旅途相遇》

「收到這封信的你,你就是命運。」


       在這個年代收到一封信,寫上這一句,真的令人很惘然。竟然還有人仍在書信來往,而且他是相信命運的。顯然他是寄錯地址,或者是隨便寫的。糊裡糊塗,我就成了這般命運了。


       我只知道,世界那麼大,有一個人,在某處生活著,恰好有寫信的興趣和習慣;而長什麼樣、年紀多大、生活在哪裏、愛吃什麼、喜歡什麼季節、音樂等,我一概不知。那封信跨越地區,穿越了時間,到了我的手中。


      在人生的旅途,聽說會遇到六百萬人,那封信或者是僅僅的一個美麗的錯誤,郵差躂躂的腳步聲,走錯了街道,在東風不來的三月,偏把它錯配收件人,喚起我這個過客的注意。又或者這就真的是個姻緣而已,就這樣從天而降、毫無根據的一個情況。


      然而,現在的我,有我的生活、有我所忙碌的事情。每一天過得一模一樣,八時零七分回校,在早會站個二十分鐘,中文課做試卷、對答案、作文、綜合......英文課的新聞分享、小測......數學課是不斷的公式、按計算器......然後午息歇一會後又等著剛好三時四十五分響起下課鐘聲的一刻。回到家中繼續忙的時候,心想哪有什麼命運。看我現在這生活狀況,「命運」這件美事只用想的好了。就在倒下的時候想想「命運」,倒是令人感到愉快,在溫習的書本堆中綻開一朵會心微笑的花。


      其實,我對於那個所謂寄件人,對他的唯一認知及印象就是那句話,不知是可信還是好笑。倒不如把它拋諸腦後,當作什麼也沒有發生,反正寄錯的機會率高的是。但,收到這封信的機會率不是還更小嗎?收到的不是妹妹、弟弟、媽媽、爸爸,而偏偏是我呢?真令人感到大惑不解。


      捱過了辛苦的日子又是需要適度緩解的時候了。在平凡的日子裏,我開啟了旅行的旅途,隨心的到處遊歷。


      記得旅途的第一站蒲池站,一下車,吸引我視線的是一間車站的文具雜貨店,沒有什麼的裝飾,裏面只放著幾種明信片、紙類、筆類等的文具。我發現,店的角落有一張小桌子佇立,是讓人寫點兒東西的。付款後隨即倚著桌子在紙上寫了字和隨筆。手的移動幅度,就著桌子的細小而變得更小,可是我還是碰到了旁人。督眼看見另一張紙上的字跡,只覺眼熟,他一轉身,轉出門外,人和紙都消失在視線,雙眼頓時失去追蹤的焦點。


      我沒有在店裏逗留很久,寫完就走出了店舖。一路是落著滿地櫻花,粉色的,淡粉色的,落在頭髮上,掉到肩上,停在紅色的皮鞋上。一步一步的走著,分明的鞋踭腳步聲顯得特別孤單。橋是木造的,橋下是一條小河,還漂著剛落下的櫻花,順著水流而去。

 

       小木橋的另一端,仔細看,正有人走過來,正是不久前看過的一個身影。他手上拿著信封,撐著透明的雨傘,身穿白色襯衫和深藍色牛仔褲,愈來愈近......


      他停了下來,在橋邊向下看著些什麼。稍為走近再細看信封上的字,「收到這封信的你,你就是命運。」「就是一模一樣的字啊!」我心想著,竟也說了出口。「原來就是你收到了我的信啊!」他說。「是啊! 原來那個人就是你!」


      此刻同是也站在橋上的我,本應是個過客,過了橋便是另一個繼續的旅程。怎料到,那封牽連的姻緣,造就的命運,會讓我們在旅途相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