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滿滿滿
半滿滿滿

【3年網賺】滿滿家會推薦不同的網賺平台,都是經過親身測試的,不過實際所賺因人而異,大家如果試過不行的話就不要勉強,免得浪費了青春~切記!不要花費過多的時間與精力,不然會得不償失。 ~~~~找到平衡點,找到適合自己的,也就賺得輕鬆無壓力!開心 XD ~~~~

【雜記】不分晝夜地工作,真的值得嗎?

人生到底要為工作付出多少時間?每天日忙夜忙,如果恰巧是你喜歡的工作與人事物,或許還熬得過去,可是如果不是你喜歡的,但還要每天開「夜車」,搞到身體吃不消,免疫力日漸減弱,值得嗎?

說真的,從讀書到大學畢業,少說都有19年之長,可是跟工作相比之下,其實只是很短的一段歲月,簡直就是小巫見大巫了。以現在的醫學科技,讓我們假設一個人一般可活到80歲,那麼,也就是說,人的一生有20年在讀書,45年工作,到65歲退休之時還有15年退休生活。看吧,工作的歲月站了人生一大半,那才是漫長的一段歲月呀!

記得以前還是學生的時候,從來不曾想到他日的工作歲月會這麼長,反而都喜歡跑出來做兼職,說什麼體驗真正生活,為未來鋪路什麼的。殊不知學生時代才是真正的生活呀,看來,沒有經歷過的都不會相信「學生時代是最幸福」的這句話。

那時候,我做的是一份文員工作,聽同事說了不少他們的故事,他們說他們可懷念學生時代的幸福生活了,而他們現在的生活只有「兩點一線」,工作家裡兩邊跑,沒有別的了。

年輕的我那時候生活精彩忙碌,沒能體驗到他們的心情,我天真地問:「那為什麼不找點什麼活動玩呢?做做運動、參加一些興趣班什麼的呀!」

他們告訴我,人的精力有限,每天工作完回到家,就是往床上倒,連飯都不想吃了。

當然,天真的我,也就只當故事聽聽而已。

可現在想想,我發現,經歷真的會使一個人變得「滄桑」,會開始思考,工作是怎麼一回事,人生到底該如何過,什麼樣的人生才是我想要過的人生... … 越來越多的問題浮現腦海 … … 

這些問題,相信現階段的我還不會找到答案,只是最近忙碌的工作過去了一半,當人緩下來的時候,突然,思緒就這麼湧上來了,腦海裡也回想起了很多事。

我老闆是一個很努力很拼的人,每天幾乎4點才睡,可是6、7點就起床上班了。當然,我會知道是因為我最近跟他一起忙,甚至試過忙通宵,持續對著電腦工作超過24小時,那一次我真的覺得自己要升天了,從來不知道自己原來也可以這麼強,忙完之後居然還很精神,我也是醉了。不過始終感覺很虛,整個人輕飄飄的,最終那天下午四點睡到第二天中午11、12點,這種生活,真不是人過的呀!很難想象老闆的工作生涯是怎麼過的。

Greg Rosenke on Unsplash

曾經,我問他:「你都不用休息嗎?」

他說:「趁年輕,多拼搏嘛!」

然後我就自慚形穢了,只是,我並不認同他的這一種拼搏。

想到他從創業到現在十多年,不就等於拼了十多年嗎?

可是,十多年都這麼過,可能嗎?身體真的挨得住嗎?

賺那麼多錢,快樂嗎?

社會地位變高了,會比較有優越感嗎?

每天為工作付出這麼多,值得嗎?

為工作犧牲與家人相處的時光,不可惜嗎?

或許,他真的很熱愛他的工作,這樣敬業的一個人,我也很尊敬他,只是畢竟我不是他,也沒有什麼擔子、責任、抱負,所以,我們的生活目標會有差異。

人不是機器,不是說機器都要休息嗎?更何況是人?

是,年輕是要拼搏,不應該揮霍掉,可是,卻也不是用健康去拼。

身體是自己的,不好好愛惜,往後的人生要如何去度過?

或許你會說,就是因為年輕,身體能挨,所以才要用盡每一分每一秒。

但別忘了,年輕時種下的「因」,年老時就要接受它的「果」。

那到底,人生為工作付出這麼多時間,值得嗎?到底是工作、事業為重,還是健康、身體重要?

其實說來說去,最終還是Priority的問題,值不值得,終究是個人選擇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