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名字的桃子
沒有名字的桃子

在這裡,你會看到... │影評分享│閱讀心得│遊戲介紹│一些雞毛蒜皮的事│定期的不定期更新│ 我是一個普通的在台研究所的畢業生。2020年,我開始為自己努力,亦希望在世上留下些甚麼。

[個人創作]我和我的日記

我和我的日記,是我,亦是我的日記。我和我的日記,是我,亦是「我」的日記。

十二月二十日    晴   

今天天氣很好,媽媽送了一本日記本給我,她希望我可以在醫院寂寞的時候記下當天發生的趣事。今年的冬天異常的冷,室內和室外都是白茫茫一片。我對於入院前發生的事情沒有甚麼印象了,看著我身上的傷也不是很嚴重,聽我媽媽說我是從樓梯上摔了下來,因為我撞到腦袋,所以現在記憶力沒以前那麼好了。我不太記得了,不過媽媽沒有理由騙我吧!陳醫生說要多待幾天,檢查身體有沒有其他問題,沒有的話就可以出院了。

十二月二十一日  陰  

今天看出窗外,看到那遙遠的山丘,我與男朋友一起去阿里山遊玩的畫面突然閃入腦袋。

我依稀記得那天太陽很大,金黃色的陽光從茂盛的樹蔭穿透下來,投射到我倆身上。我們騎電單車,披著閃亮的金粉越過一道又一道的彎路,我們就如頭文字D的拓海和夏樹。山路崎嶇難行,一不注意,更會在拐彎處與下山的車子擦身而過,十分驚險。我們在山林中與光影打交道,有時候陽光在旁邊舞動,但一轉彎,閃爍的金探子便被濃密的樹葉遮掩起來,像催狂魔般冰凍的空氣由鼻孔進入我們的身體內,彷如置身於黑夜般寂靜和寒冷。

電單車再一次拐彎,嘉義縣的風景便映入眼前,在這個山谷行走四十分鐘後,我們總算到了休息站。我們靠在旁邊休息,往山下看,發現我們來到了高處,抬頭看見離我不遠的雲朵,我向雲朵伸出手,但我始終觸摸不到。看似貼近,卻是難以想像的遙遠。這或許就像月亮和太陽,明明兩者每天都走著相同的軌道,但始終無法同行。不久我們便繼續旅程,騎著電單車向上走,離山頂已經愈來愈近了。冷空氣緊緊地包圍我們,我也抱緊他,希望兩人可以在冰涼的森林中取得一絲暖氣。

雲霧悄悄墜落到我們頭上,我鬆開手,冷風向我吹拂,我終於能觸碰到平日遠在天邊的雲霧。然而純淨和充滿幻想的雲霧,卻帶著令人絕望的冰冷。遠看時是白茫茫的一片天,我伸出去的手只感到一股寂寥的冷空氣在纏繞,明明伸手可及,但我卻看不清它。我想捉緊它,但我捉不住。「我們下次再來看雲朵吧。」他跟我說。我靠在他的背後,笑著點一點頭。

十二月二十二日  陰 

今天護士扶我到腦內科做詳細檢查,途中我們經過一間又一間的白色牢房,突然前面有一間病房傳來很大的聲音,跟我一起走的護士也停頓了一下,不久,陳醫生跟幾位護士跑向那間病房。我記得這個病房好像也是陳醫生負責的。我雖然未曾看過這間病房的病人一眼,也未曾跟他講過一次話,但我還是希望他可以繼續努力。聽醫生說這位我未曾有機會了解的病人,跟我是差不多的時候入院,但他受的傷很嚴重,能活到今日已經很難得了。兩個小時後,我做完檢查再一次經過這一間病房時,悲涼的哭聲從簾子裏傳了出來,我探頭一看,在簾子之間我看見一塊白布蓋在他的身上,猶如一道閃耀的光芒照射著他。沒想到,他的床頭櫃也放著我喜歡的芍藥花。他被轉移後,我在紙上畫了一片雲送給他,一直以來辛苦你了。

十二月二十三日  雨 

今天天氣不太好,一直都在下大雨。我問媽媽有關我男朋友的事,媽媽說他因為一些私事轉學了,因為我在住院,所以他來不及告訴我就搬走了。他發生甚麼事了……我傳出去的訊息,他都不回我,等我出院後一定要找他好好問清楚。

十二月二十四日  陰 

今天是平安夜,街上行人分外的多。我看著窗外充滿喜慶的氣氛,再看看病房內慘白的裝潢,頓覺我身處在另一個平行時空之下。這份寂寞沒有維持很久,陳醫生帶了一份聖誕禮物給我,他說詳細檢查後,我的身體沒有很大的問題,記憶力衰退可能是受到撞擊而致,最快後天可以出院了。我把這個好消息告訴傍晚來探望我的媽媽,她開心到差點哭了出來。我們一整個傍晚都在聊天,還差點超過探病時間呢!

十二月二十五日  晴 

今天天氣很好,我終於從醫院逃出來了。這可能是我人生第一次覺得回家真好。我聽媽媽說今天我入院已一個月了,時間過得真快,沒想到今天已經是聖誕節了。

我還記得上年的聖誕節,我跟男朋友去動物園玩。動物園很大,我們花了一天只逛了一半。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莫過於那隻純白獅子。每個人都喜歡白色的東西,因為白色象徵著純潔。但是這種白色對獅子來說,並不是正常的。人們為牠們的純淨而驚訝,牠們卻希望成為一隻普通的獅子,因為身上的純白把自己送進這小小的籠子裏。牠們少了白色,或許牠們能在樹蔭下的黑暗中奔馳,但至少牠們是自由的,身心都不用被牢籠所困。動物園的生活看似休閒、享受,但對白獅子來說,在那片熟悉的森林裡跟同伴奔跑才是牠們最憧憬的。

十二月二十六日  陰 

已經好幾天了,他還是沒有回我電話和訊息,我到他家找他,沒想到他的家已經被清空了。他家發生甚麼事了嗎?他家的郵筒放了幾份報紙,我看了日期,都是最近的報紙。媽媽說的話果然是真的,他家裡應該是發生了事情,但為甚麼到現在還不給我報個平安呢?他是要撇下我不管了嗎?這是要和我分手嗎?他是不是在我入院期間認識別的女生?還是他已經和其他人在一起了?不行!我絕不容許他跟別人在一起!

十二月二十七日  陰 

新的一年快到了,今天花了一天整理房間。我沒想到整理衣櫃也用了一個上午。我在衣櫃的深處找到一隻娃娃,那是我跟他在主題公園禮物店買的。因為他恐高,很多遊樂設施都沒有玩,不過我們還是玩得很開心,因為這是我們第一次的約會。

十二月二十八日  雨 

剛剛我看到媽媽穿著全黑的衣服出門了,她還叫我好好看家。她到底去哪了?媽媽回家後,我看到她用手擦了擦雙眼。我問媽媽去哪了,她支吾其辭,說是去探望朋友了。媽媽很少穿全黑色的衣服出門,她是去掃墓嗎?

十二月二十九日  雨   

今天有警察來找媽媽,不過媽媽出門了,是我去開門的。警察找媽媽好像是要告訴她一件重要的事,警察給我一份文件要我轉交給媽媽。我當然偷偷打開那份文件看了一眼,不過我來不及看完,媽媽便回來了。我記得那份文件一開頭寫了:「十一月二十四日阿里山車禍調查結果報告」。看完報告之後,我的頭突然痛了起來,一個畫面閃進我的腦袋──他抱著我倒在濕漉漉的山路上……

我今天下午瘋狂地在不同的地方找他,我在我們第一次相遇的便利店、他家附近的公園裡都找不到他。他到底在哪裡???他難道嫌暝杲晒汨畈晒炊戊昤入叮限弔晒銀帑妤剃繡嫌繡繡

十二月三十一日 雨 

最近身體很不舒服,頭痛不斷,我在家找不到藥,所以到便利店買藥。買完藥後,我在書店看了一會兒書。突然間,頭像要裂開般痛了起來,痛楚使我蹲在地上,然後我就失去意識了。當我睜眼就看到我在家了,是有人送我回家的嗎?我問了媽媽,她說我是自己走回家的,真奇怪,我完全沒有印象呢!

一月一日  晴  

今天我收到他的信了,他說他家人去世了,所以暫時搬到親戚家裡住,手機在搬家時不小心弄壞了,所以一直沒回覆我的訊息。他說他會不定期寄信給我,我很期待!因為他給我的信背面沒有寫上他的地址,他肯定是親自把信送過來的!下次我就可以看見他了。話說媽媽問我昨天晚上是不是出門了,我覺得很奇怪,因為我昨天晚上沒有出門啊!

一月三日 晴 

說起來很奇怪,自他出現後我的頭好像沒那麼痛了,但是我經常覺得很累。媽媽今天問我,怎麼最近早上常常往外跑,然後拿著東西跑回來。我沒告訴媽媽他寄信給我了。為甚麼不跟她說?是因為我發現我的書桌和書櫃都亂亂的,明明我每天都有收拾,不知道為甚麼隔天早上都會變很亂,可能媽媽晚上都來偷翻我的日記和信!不過這也只是個假設,但我還是要多小心呢! 

一月七日 陰 

今天去了書店,看到書架上有他用的同款信紙,店長突然走過來跟我說,我上次想買的書,明天便運到了,我跟他說我沒有訂書,店長便說他可能認錯人了。我好幾天沒去書店了,哪來的書呢!

剛剛翻了翻之前寫的日記,發現十二月二十二日的日記被撕走了!為甚麼媽媽要撕走我的日記,太過分了!

一月二十一日 雨 

我在寫日記時才發現今天已經是二十一日了,時間過得真快。今天,我開電腦打算看他跟我提過的電視劇。結果我在搜尋網頁上只打了第一個字,相關搜尋記錄便跳了出來。我按了第一個網站後,發現我已經把這個網站加入網頁書籤裡。我有看過這部電視劇嗎?我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最近精神很差,醒著的狀態跟昏睡是沒有差別的。不過媽媽好像覺得我每天都很精神。我今天去看醫生了,醫生說我可能因之前的意外而受驚,他配了一些精神藥給我。我吃完之後就去睡覺了。

一月二十四日 雨 

我找到他了!我今天出門買東西時,在家門口便見到他了!我拉著他去我們平日約會的公園聊天,他告訴我這些天發生了甚麼事情,再一次看見他,我激動得哭出來了。啊!感謝上天再一次讓我們相見!果然我之前的猜想都是假的!我們約好了明天去主題樂園約會,當然這件事不可以讓媽媽知道。因為媽媽一向都不喜歡我們來往的。

一月二十五日 晴

我們今天去主題樂園玩了,玩了很多我們第一次沒有玩的遊樂設施,說起來真奇怪,他說他的恐高治好了,恐高真的能治好的嗎?他明明是個連走上三樓也怕到不行的人,怎麼消失一下就能把嚴重的恐高治好了呢?今天我們坐在椅子上休息時,有一個小女孩迷路,哭了。然後他變了一個小魔術把小女孩哄笑了。我們帶著小女孩到詢問處找她的家人,沒多久,她的家人便到了詢問處。小女孩為了答謝我們,送了我們一張主題樂園全年入場票。他說他很少來玩,叫我把這張全年入場票拿去。

一月二十六日 晴

今天我們去了圖書館,因為我有一本小說想要看,所以就叫他陪我去找。今天我看到他手腕上貼了膠布,我問他是不是受傷了,他知道我看到他的傷口後,變得很緊張。他鬆開牽著我的手,他說他有急事,要回家了。他的手腕怎麼了?話說我出門前,接了一通奇怪的電話。電話那頭的人說他是醫生,叫我不要被那個男生騙了,又說那個男生是不存在的。真是古怪的人,那個男生是指誰?難道一直以來偷看我日記的不是媽媽而是那個奇怪的人?想一想也覺得好可怕。

雖然不知道你是誰,但是你還在偷看我的日記嗎?

一月二十七日 晴

這幾天媽媽出差了。今天我和他去了書店,因為他要去拿很多天前預訂的書。我們走進書店後,問了老闆,老闆聽到我們詢問訂單的事情後,變得很暴躁,說我們作弄他,然後把我們趕出書店。真是奇怪,我們甚麼時候作弄他了?這種店我以後都不會再去了!

一月二十八日 晴

媽媽今天打電話給我了,是誰把我們的事件告訴媽媽的呢?媽媽叫我不要相信他,說他是來騙我的。為甚麼這麼多人跟我說,他是不懷好意地接近我的呢?我心情很慌亂,所以跟他說我生病,不能去約會了。但當我傳送出短訊後,我在房間的某處聽到他的手機鈴聲,我循著聲音去找,結果在書桌上找到了。他的手機被書本掩蓋,不刻意去找根本不會注意到。為甚麼他的手機會在我家?難道那個偷看我日記的人是他嗎?我的心很混亂,我該怎麼辦?最近我的頭又開始痛了。

一月二十九日 晴

媽媽說我的情況愈來愈嚴重,一定要去看醫生。她說明天要帶我去看精神科醫生。

一月三十日 雨 

今天看到梁醫生,他懷疑我有人格分裂。梁醫生還說這些天陪伴我的他並不存在,他只是我幻想出來的人格。這怎麼可能,我還深刻記得這些天我們相處的每一刻每一秒,他是確實存在的!他的懷抱、他的微笑、他的呢喃,都不是假的!

一月三十一日 陰

他來病房探望我了,他說梁醫生跟他討論很久了,他們都覺得讓我知道真相會比較好。他說完後,把手伸了出來,然後把手腕上的膠布拿下。我看到他的手腕後,也把我的手伸了出來──我們兩人的手腕上都紋了相同的名字。對啊,那時候我們兩人為了紋身討論了很久,最後決定我的手腕紋他的名字,他的手腕紋了我的名字;對啊,在醫院時,我就知道那個病人就是他;對啊,從一開始,我都是一個人出門。

為甚麼要告訴我真相?

八月二十日 晴 

今天終於完成整個療程了,昨天通過最後人格測試後,梁醫生說我的恢復情況十分理想,第二個人格不會再出現。沒想到人格治療花了這麼長的時間。我從病房裡解脫,回家。這半年來梁醫生很努力地幫我做心理重建和催眠療法,想起來都不容易。

八月二十一日 晴

今天陽光明媚,我便去打籃球了。籃球場上都是男生,我看有一邊籃球場上還缺一個人,所以我便請求加入他們。男生果然比女生爽快,他們一口答應了我,就這樣,我們打了好幾個小時。回家後,媽媽很驚訝我去打球了,她說我一向不喜歡運動。是嗎?可是運動的感覺很好啊!

八月二十二日 陰

今天天氣不穩,我留在家打電腦遊戲了。我看了一看之前愛玩的槍擊遊戲,它出了新一部遊戲了!聽說少女時代要出新的唱片了,看來又是花錢的時候了!嘿嘿!

八月二十三日 晴

今天和打球認識的朋友去主題樂園玩,由於恐高的原因,我都沒怎麼玩。


後記

這篇是我在大學時為寫作課而寫的文章,亦是我第一篇短文創作。第一次寫短文,內容或文筆或會有不順暢之處,請大家多多體諒。故事純粹虛構,內容如有錯漏,煩請指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