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
月光

一個人的旅途,等待著同行者

The Long Return(漫漫歸途)評測

一款漂亮的第三人稱益智冒險遊戲,講述了一個孤兒的故事,該小故事追溯了他和母親一起上一次旅行的腳步。 一路上,您將面臨各種樂趣和獨特的難題的挑戰,探索充滿生機的驚人風景,並重溫對母親的回憶。


主題性

The Long Return 故事從一開始媽媽靈魂的指引,以及自己小時候的樣貌,可以看出主角和母親曾經經過這裡,他是追蹤這條路而來的。故事在最後發現,原來當年母親為了救他,隻身前往洞穴對抗魔雄,就再也沒有出來。


遊戲性

操作上算流暢,除了在轉向的地方沒那麼方便外,不過由於遊戲本身不是很吃操作,所以不太影響遊戲體驗。整體遊戲是由很多小遊戲串通起來,大部分都是簡單的益智遊戲。關卡不難,所以算是個輕鬆的小品,可以到處看看風景,然後體驗小遊戲和觀看劇情,直到最後回到當初發生事情的那個地點。

小遊戲的部分與遊戲關聯過低,比較像是硬塞進去的,所以帶入性不夠,會讓人覺得太過於刻意,建議在這地方可以思考更貼合遊戲主軸的小遊戲。


鑽石的功能有點廢了,只有復活用,功能太少。畢竟你有上百個鑽石,但畢竟是個小品益智遊戲,你也用不到太多鑽石,還不如可以讓玩家換點無關乎遊戲進行的小東西(畢竟帥是一輩子的)。

沒有附帶地圖系統,不過由於地圖複雜性不算太大,所以不太會有迷路的問題。但是可能是因為都是方塊面的關係,因此在某些地方會有破圖和穿圖的問題,造成遊戲的一些負面體驗。

YouTube直播-The Long Return(漫漫歸途)


美術音樂性

雖然畫面是由許多面組成的,並不是非常精緻的繪圖,但依然保有讓人舒適的視覺體驗。在過程中,會經過許多地形,所以豐富度也是不錯,並不會太過於視覺疲勞。音樂的話以原聲帶輕快音樂為主,但因為沒有太過於明顯的變化,聽久的時候還是會造成一些煩膩。


結局

整體結局比較詭異,讓人摸不著腦筋。雖然重點是強調放鬆小品,應該就像漫畫一般輕鬆帶過。不過因為遊戲並沒有對劇情有過多描述,建議可以在這邊多加著墨,讓劇情更具豐富及想像。但還是可以根據遊戲自行腦補,我補了一個,但不得不說我補得腦動很大,但才能涵蓋遊戲中所發生的事情,有興趣的人可以聽我的YT影片,在最後終有談到我對於劇情的看法。


總結

如我只想花上兩三小時體驗一個輕鬆故事,這個遊戲可以嘗試看看。但如果希望更有深度的劇情,那麼會失望。

YouTube直播-The Long Return(漫漫歸途)



https://liker.land/romulus09755/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