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藏
月藏

台灣COSER,也玩玩攝影,偶爾畫畫圖。希望藉著文章,讓各位認識我所熱愛的圈子。這邊只收錄精華文章,可詳見我的網站 http://moonku44.com

勵志!58kg->45kg | 減肥心路歷程 | 2016-2020年間體重變化

(编辑过)
為了玩COS開始控制自己的體態,從去年開始終於達到了理想的體重...

玩COS不外乎會在意自己的外表體態,早在前幾年沒有自覺這件事情,放任自己幸福肥.
從去年開始因為工作瘦下來後開始發憤圖強的減肥,前些日子還瘦到了理想的體重
為了紀念這一刻特地寫了這篇勵志文讓大家看看笑笑XDDD

本篇為個人立場,純分享,請斟酌參考




先給大家看看震撼的照片,照片完全無修直出恕我打個馬

大約是2014-2016年間的我:

自2014年左右開始幸福肥,除了餐餐大餐外,加上為了配合某人的上班時間,不小心養成了吃宵夜的習慣...就這樣一路爆肥來到了58kg(我只有152cm,根本像個冬瓜了)

雖然有段時間有刻意控制體重,靠著減肥蔬菜湯飲食法確實有些效用,其實整體體態改變不大,看來相信偏方沒用的,你還是多運動吧阿宅


接著到了2018年7月換了新工作,當時在倉庫工作因為精神上+體力上水深火熱,因此大爆瘦,當時約瘦了10kg有了吧不誇張,體態上就有很大的變化了。

對比的感覺大約是這樣(直出無修):

左2017-07 | 右2019-03

不過2018年11月開始就調換部門,改成坐辦公室的位置,突然從地獄到天堂,超怕自己又放縱了...便開始了維持體重的計畫。

目前我遵循的以下幾點:

1.改變飲食習慣

戒掉宵夜、含糖飲料(加上我本身不愛吃甜)、多喝白開水(每天上班我可以喝掉好幾大杯的馬克杯)

早餐一定一杯黑咖啡,晚餐時間結束後不再進食。

尤其戒掉宵夜超有感!!

2.計算出自己的基礎代謝率

可以參照這個網站來計算,基礎代謝率我引用網站的簡易說法就是:

你一整天什麼事都不做,一躺在床上,要維持你身體的運作會消耗的最低能量,而且這會隨著年齡和體重變化而改變喔!

算出基礎代謝率+配合第3點控制卡路里,至少自己在吃的方面可以更克制點。

3.控制卡路里

網路上或APP都有食物熱量計算機,可以幫助計算。

現在吃什麼都會翻過去看熱量(被侷限的女人

4.運動

運動最為重要,早期是靠鄭X燕有氧運動或者TABATA那種(社畜下班只能運用僅有的時間動動身子),後來買了NS的JUST DANCE,基本上是每天下班回家開啟汗水模式跳滿100卡(至少超過100卡以上),大致上是30-40分鐘的運動時間。別小看只是跳舞遊戲,跳完完全是揮汗如雨、氣喘如牛(很廢),接著才吃晚餐...

關於運動前後吃晚餐這點,當時有去查過,各方說法,這邊就不贅述,只是我的習慣而已。


大概就簡單上述幾點持續到現在,發現不單單是控制體重而已,體重也有正常的減輕,原本過了48kg後停留在46-47kg不上不下,終於來到了理想的45kg,配合運動感覺體態有更緊實,我現在能摸到自己的肋骨了(ㄎ

辛苦總算有了成果QQQQQQQ

有我的貓入鏡喔,絕無造假(腳好醜www抱歉

但可能是瘦了太多奶也跟著減到不見,我都懷疑掉了一個CUP了...臉也消瘦到還需要液化拉胖(當然膠原蛋白流失是罪魁禍首😂😂)最快樂的還是身材不需要再大P,修照省了不少時間,看著自己漸漸緊實的身材也快樂很多...

但可能是瘦了太多奶也跟著減到不見,我都懷疑掉了一個CUP了...臉也消瘦到還需要液化拉胖(當然膠原蛋白流失是罪魁禍首😂😂)最快樂的還是身材不需要再大P,修照省了不少時間,看著自己漸漸緊實的身材也快樂很多...

希望發了這篇也砥礪未來的自己,要繼續維持下去啊!!或許當時因為工作爆瘦是個契機,但想要維持體重也不是件簡單事,也算是很幸運了,我會繼續努力...

最後放一次封面的對比,自己看都覺得衝擊......一樣直出無修(遮臉

以上,謝謝看到這邊的各位,希望有勵志到大家。
我的減重的方式不一定適用於每個人,希望各位能找到適合的模式,共勉之。


本圖文皆由本人親自撰寫,請勿任意轉載。

我網站上的原始版本(這邊有稍微編列過):

https://moonku44.com/blog-diet/

謝謝觀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