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
月亮

大家好,喜歡深度好文的朋友,有空可以來逛逛喔

不求回報的喜捨心才叫真布施_觀音山龍德上師

還記得以前有一位叫做十元阿嬤的人嗎?當初她因為看到工人都無法吃上一頓飯,便發心煮餐食給那些工人吃,一餐只收10元,所以人叫十元阿嬤,當初她也賣掉七、八棟房子,為的就是要讓那些工人可以吃飯,直到自己煮到中風了,才沒繼續煮,這樣的人真的是最有智慧的人


【布施,心修行】越是末法時代,宗教亂象很頻繁,不管是網路上、親友之間,大家已經被負面新聞影響到,只要聽到去佛堂、去道場,似乎第一反應都是小心被騙了,再來就是小心被騙錢,似乎社會價值觀已經變成阻擋教育一個人實修布施的功德,因為末法時代的宗教亂象,確實有許多的附佛外道假借佛教之名,行詐騙之實。


末學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人,沒有顯赫背景,也沒有大富大貴,沒有雄厚的資財,所以當自己學佛時心想:被騙錢這個問題,是絕對不用擔心的,因為自己根本也沒有這樣的條件。


雖是如此,自己心裡實在是很羨慕很多的人可以修持大布施的殊勝行,打從心裡覺得這樣的喜捨可以幫助很多人;自己沒有這樣的豐足資財可以常常做布施的修行,心裡總覺得相當遺憾,也成了修學佛法道路上心裡很罣礙的點。


在觀音山道場穩定修學之後,末學在一次大福德因緣之下,覲見到慈悲的 龍德上師,近距離親近了慈悲的上師無比親切的微笑、軟言,讓自己印象相當的深刻和感動。


當時末學請示了尊貴 上師一個問題:「我們佛堂的活動真的很好,我都非常想要參加,但我真的無力財施,如果我有能力,我一定會捐很多錢,也因為常常跟不上可以財施的機會,常常覺得很遺憾。」


當時末學以為,尊貴 上師對弟子的開示會是鼓勵自己,發心再發心。可沒有想到,慈悲的上師當下開示:「難道修行,就是只有捐多少錢,才叫做修行嗎?」


接著上師又慈悲地開示:「當我們看到別人有能力做大布施,而我們卻沒有辦法的時候,有沒有思考,今生我為什麼這麼窮?這是第一個,有沒有真心地為自己的惡業懺悔,懺悔過去生的慳貪、不布施,才導致今生如此資財貧乏、無力財施呢?這樣的懺悔心,有沒有先生起來呢?


第二,當我們聽到別人能夠行大布施的時候,我們是否打從心裡地先去隨喜這一位師兄,打從心打底去隨喜他人,怎麼可以有這麼大的胸襟,做這樣大的布施來幫助別人,我就是不如這位師兄,我們要好好地學習他,很隨喜他。


是不是用一種很真誠隨喜的心來讚嘆別人?若懂得隨喜他人,你才是一個真正會修行的人,任何的方式都能增長自己的福德。就算一個人全身都不能動了,躺在病床上,他還有一顆心可以懺悔,可以隨喜,可以發菩提心。當這個人的心向善,當下就能生出無量的福德。」



尊貴的上師一席珍貴的法語甘露,徹底地撼動末學的心,更是破除了自己無明愚痴,攀比的心,也更讓是讓末學打從心底地讚嘆、景仰尊貴 上師不慕名利,能真實引領眾弟子,直指心性,破除弟子盲點,解人迷津的教導。

歡迎訂閱觀音山法藏Youyube頻道

訂閱網址:https://bit.ly/3jHlpw4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