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stermonkey
monstermonkey

与自己和解

图书馆和人

来到清华的第三周,终于走进了图书馆。由于疫情期间的规定,图书馆只有一半的座位允许坐人,每天图书馆都处于无位置预约的状态。

但来到图书馆却不再见到那些熟悉的人,真的很不习惯。由于DC的学院太小,几乎大半的人都认识彼此,也只有一个main library,所以在图书馆总是能碰见熟人,图书馆几乎是另一个social的地方。所以有朋友说“每次我来图书馆都是为了社交,如果是真的为了学习我会去咖啡厅和博物馆。”但是,同学们一边享受着图书馆的便利社交条件,一边又在IG的匿名账号里抱怨大家在图书馆聊天,几乎像一个无法解决的paradox。想起每一个23点寒风中走回家,每一个2230图书馆朋友上来报“还有半小时闭馆”,还有每一个晚饭过后的时间点和朋友一起不约而同地出现在图书馆里,还有那一夜坐在对面的女孩刚好就是第二天要一起去world bank trek的朋友。

上一周在校园里,看到一个女孩样貌非常像tracey,忍不住盯着她多看了几眼,没有化妆,一样的嘴角弧度。昨天到咖啡厅买面包,远远地看到一个男生,留着和logan差不多的发型。我也没有什么特别想念他们的,但在那些时刻,就很怀念那种在路边在教学楼偶遇然后自然地打招呼随意闲聊的时光。

我的这些想念由于美国学校并没有线下开学,大家也无法享受这些图书馆的闲聊和偶遇,实际上并没有任何意义。我自认也并没有那么想念在DC的时光,我认为能自由自在地使用中文,确实对我的生活效率而言是很大的提升。我的想念,可能是因为它太特别,太无需用力,太习惯。有些矫情,也不知道适不适合拿到大平台去说,不知道新老师和新同学看到会怎么想,老朋友也回不去校园会怎么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