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stermonkey
monstermonkey

与自己和解

周期性热气 长期性hea

其实也hea了好一段时间了,每日也只是做一点点正事,时间就悄无声息地溜走了。这周末本来是要上一几乎整个周末的国家政治风险分析的网课的,周六起了大早,却发现因为list太满被踹出来了。

最近也没吃什么热气东西,可能因为每日喝咖啡吧,又上火了。在DC这一年基本每个月都上火一次,看来DC的水土也是不太行。但这次上火喉咙痛的感觉并不是特别明显,感觉到有些头晕头痛,手心发热,但量体温又没事。夏桑菊不剩几包了,放心不下怀疑自己会不会感染了covid,看到莲花清瘟也有降火功效不算无症状服药,打开吞了几粒。确实在喉咙里是薄荷的凉凉口感,症状过了一会有所减轻。我开始相信这个药不过是对症下药,并不是什么可以治疗covid的神药。本来朋友说要散步,但愣是下了一天的雨,我吃了药有点困睡着了,睡过了天晴的时候,一天也不知道干了什么就过去了。第二天也是打不起精神,虽然照旧7点自然醒了,但睡到了1点才起床,也没心机做饭,叫了外卖,下午也是一会瘫在桌上一会瘫在瑜伽垫上看视频,连日常运动都没有做。晚上觉得还是有点不妥,手心发热,有点头晕,但体温还是正常,又火速吞了4粒莲花清瘟,比平日早很多就睡了。

今天是新的一周。早上8点自然醒了,也觉得很精神,就起床了,冲了咖啡吃了早餐,症状全消。本来今天应该是很高效地追赶回前几天的进度才对,今天也是莫名其妙地hea着hea着就过去了,只干了订酒店这一件正事,花费时间一小时不到。

这几天迷文艺青年,早上刷麦子的照片,一直刷到很古早的照片,想找来当屏保照片,一上午就过去了。昨晚刷知乎,对他们夫妇有敌意的人还不少,觉得他们装腔作势伪文青,这个世界对文青的偏见还挺厉害。我生活中接触到的文青并不多,严格意义上可能只有一个,也是一个豆瓣活跃用户,和麦子差不多。他们身上总有种气质很吸引我,他们善良、真实、饱含情感,又有着与众不同的捕捉世界的角度。麦子很神秘,她有作品,但网上能找到她的信息并不多,甚至连她真名叫什么都没有,全部都是一些捕风捉影的帖子。她在采访里说,对于过多地展示自己并不舒服,所以选择做导演做幕后,我觉得她在采访里是真实的。她很温柔谦让,看她说话的语气,看她和谭元元一起的采访,看她在天天向上带她的孩子,女儿都尖叫了她还是很平静地说着“我们不可以闹变扭”。她是个情商很高的女孩子,她明显也是在家里承担了更多责任的,但她没有像另一位明星妈妈在镜头前抱怨爸爸不干活。文青看着都很不接地气,笔风虚无缥缈,其实他们很懂感悟生活,很懂烟火气。不过文青和我一定是两个物种的人了,但文青是这世上很美好的存在。

晚上看到有up主开始更新法证先锋3的cut,喜出望外,然而我打开了婚前昏后刷了起来。之前看了几个cut,觉得这部剧的三观很有问题就弃了,全员责怪大女儿不接受父亲和小三在一起,excuse me?奈不住张二小姐在这部戏里真的太好看了,又重新刷了起来。难得的一部剪了差不多齐肩的短发,整部剧都穿着普通紧身上衣,超长的拖地阔腿裤,简单但又很凸显身材优势。这个身材和麦子一样绝了,太羡慕了,虽然脸没有麦子的有艺术感和故事感,但精致舒服耐看,毫无死角。更绝的是,主题曲还是阿菲唱的,“请不要灰心,你也会有人妒忌”。虽然剧情还是很有问题,但突然看得很触动,有些我习以为常的东西原来是文化符号,我也不知道应该感到幸运它们被记录了下来,还是应该悲伤它们正在渐渐消失。庆家大晚上地回到家,妈咪立马端来了一碗汤,和我放学回到家、和爸爸妈妈晚上回到家一模一样地,婆婆总是先问“饮唔饮汤啊”。庆家和家里人扭计,但回了家里过生日,嬷嬷冲出来迎接,真的像极了高中每个周末回到家婆婆见到我的样子。饭桌上大家讨论送给父亲和小三的新婚礼物,庆家完全不能接受,大家说“点解你就系要咁硬颈咧?”。哇直头想喊,太熟悉了这句话,从小听到大,家里吵架就是这感觉这氛围。不过我没有能力像庆家一样直接冲出家门,我也不躲,每次都是哭着哭着坐在饭桌上。庆家回到家,和阿谦坐在天棚乘凉,一人一张凳,喝着啤酒聊着天。啊这是我小时候最爱的港剧情节,就因为这个情节特别喜欢恋爱星求人的twinkle和迟一步。嬷嬷生日的时候,庆家送了鸡蛋仔,嬷嬷开心的样子好像婆婆吃零食和过年吃到煎堆的开心样。

世界真系变得好快,细个住嘅地方同成个城市早就唔同晒了。婆婆一路跟住我地,一路搬屋,换左好几个地方住。爸爸妈咪都算转左工,唔似得细个果阵可以翻屋企食中午饭。但系婆婆一直冇变过,无论去到边,都可以好快识到街坊街里,一起买送倾闲几,等我地翻到屋企,仲系咁中意同我地晒今日嘅菜几蚊几毫,又捡到咩着数。只要婆婆系到,无论搬到边,生活都冇变到。希望婆婆一直健健康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