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stermonkey
monstermonkey

与自己和解

秋招emo

好不容易已经走出了奖学金的emo,今天直接当头又给我来个秋招emo。

其实感觉本周已经来到了秋招疲惫期。由于笔试和面试都暂且停歇,所以任务并没有显得特别繁重,但整个人的元气相比于8月份刚开始申请那会已经完全不同了。我昨天下午5点半有个面试,但感觉就是整个人已经提不起精神了,只想苟完整场面试,然后放肆地放松一下。确实昨晚面试完了之后,就开始追“今生是第一次”,一直追到凌晨5点,追完了,感觉非常过瘾,有逃避到这糟糕的现实。

今天让我特别emo的事情的是,我突然收到了某公司的HR电话约我初试,而我之前已经面完了初试,也递交了ppt作业,正在等待复试。我上系统一看,确实上一轮面试流程已经被结束了。我个人感觉表现还挺好的,而且那个ppt作业已经做到几乎完美了,没有什么收不到复试的理由了。虽然我爸整天PUA我说我做的这个东西不切实际,可能别人看不懂,因为选题本来就是面试官布置的,我对他的评论也就不屑一顾。从今天看起来,那有可能就是主题和最终推选方案还是不够突出吧。但毕竟已经给这么多人看过了,包括本部门的在职人士、做这方面技术的专家、一直做乙方方案的同学,大家都觉得完全没问题了,我觉得还有一些小弊病应该也是可以包容的吧。

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流程就悄无声息地结束掉了,我周四还催问了HR,HR还说帮我催一下。结果今晚我接到另一个HR电话的时候,也笨到要死,傻愣傻愣地说自己也面了另一个组的,结果约面试时间也没有下文了。

我觉得这些让我疲累的原因,可能都是我明明觉得自己表现得已经够好了,结果最终还是被淘汰了。我一开始秋招的时候,其实觉得自己配不上tier2咨询,毕竟听说更加关注本科学历。报MBB我也以为应该毫无希望,最终还是获得了Bain的笔试。去了第一场pretalk,觉得自己面得一踏糊涂,而且觉得自己也没有练过case,哪怕给我去到下一轮也是肯定会被筛掉的。结果还是去到了一面,面得更加一塌糊涂,连面试官都直言你是不是没怎么练过case。结果还进了终面,虽然终面就没有通过了,但是当场也觉得自己回答得很一般了,所以结果也就相对可以接受了,唯一觉得有点意外的是,看着14个人进终面,从内部消息知道也是招14个人,结果后来在网上看终面还是踢掉了一半的候选人。

这种表面上进展良好结果背地里被挂的体验,让我感觉就像一年前在美国卖家具的时候,明明沟通都还很正常,前一天晚上还确认了明天会来,结果第二天就拉黑了我没有出现一样。虽然说如果我拿到了更好的offer,也会像这样做一样拒掉保底的return offer,也会给对方带来同样的体验。

也曾为了这个ppt通了两个宵,虽然我那两天是直接睡到了中午12点才起,也曾做到了自己觉得非常满意的地步。如果是在校作业,是觉得自己不会有什么理由不拿A的。

唉,只能继续努力了,珍惜还能为此努力的机会吧,毕竟最想去的那家公司还没开始。曾经也觉得努力也无力回天,如何以几天自学的case对上人家练了几个月的mock case,也不是没有出现过奇迹啊。

秋招全过程感觉就是,整个人已经活得没有当下了,每时每刻都在为了明年透支现在。我不想再过这种生活了,我想过的生活就是“今生是第一次”男主追求的那种,希望以后的每一天都没什么不一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