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科技業耽誤的美妝部落客Moni
被科技業耽誤的美妝部落客Moni

台大新聞所畢,接受過完整的新聞訓練。現職科技業HR。做過公關、當過金融線記者,喜歡接觸人群、熱愛與人相處,真心相信文字有魔法力量。

在26歲買給自己27歲的生日禮物──潘海利根 Clandestine Clara

我的購物排序常常跟其他人不太一樣。 6,000塊的咖啡機我會覺得很貴,想了一年多才下手,還一邊跟家人許願希望家人可以買給我。但6,000塊的香水我可以用5秒的時間決定帶走它~我對香水的執迷不悟就是這麼嚴重。因為香水的意義不是只有香的層次,還展現了一個人的喜好、風格,甚至傳達一個人的氣質、品味、自信,更重要的是,妳會一邊想像著穿上這瓶香水很適合去見誰~

我常常會透過香水認識一個人,味道真的很能夠展現一個人的氣質、或是他主觀上想要傳達的形象。換言之,一個人的氣質也能夠透過當天穿的香水不同,自由的切換。我也會根據我每天上班開會對象、會議重要程度、當天的心情、甚至穿搭風格選取不同的香水搭配。

如果當天需要沉穩一點的心情工作,我就會噴上帶有木質調氣味的岩蘭草,幫助安定我的情緒,或者有時候不是安定我自己的情緒,是我希望對方冷靜一點的時候(?)我就會噴岩蘭草。
如果是禮拜五這種心已經飛到辦公室外的日子,我通常就會搭配上鳶尾花、黑醋栗、玫瑰,這種甜感比較重、比較放肆一點的香氣,好像下一秒就可以跑出辦公室外郊遊曬太陽那種心情~
如果是禮拜一這種很有工作儀式感的日子,我就會穿上「比較柔和」的玫瑰香氣,帶一點佛手柑、珍貴的大馬士革玫瑰,還有一點點的麝香。木質調的氣味可以有,但不能太多,不能搶走大馬士革的柔和花香主調,配上一點佛手柑的清新柑橘味襯托,讓原本就柔和的大馬士革玫瑰香氣不會過於單調。
如果當天是約會日,我就會不管上面所說的,不在乎什麼溫柔阿~氣質阿~沉穩阿~,我就是要當我想當的人,這時候我就會噴上香草、薰衣草這種甜美、但不會甜得掉牙的香氣。香草是很甜的香氣,可是甜味必須要收放得有分寸,所以加上本來就是有鎮定效果的薰衣草,真的是超棒的收斂搭配!你不仔細聞,很難發現香水裡面有薰衣草,但仔細一聞還是聞得出來薰衣草就靜靜地待在原地、不喧賓奪主,因為他的本意就不是要被你察覺,而是要去收斂香草的甜味,讓這樣的甜味把持得剛剛好、又不會覺得自己好像掉進膩膩的糖果池裡面~這種香味不管是男生、女生都回頭率很高,我人生中因為香水被搭訕就是這款!

身為香水的重度玩家,遍聞各大品牌香水後,當然會想要有更進階的嚐試。潘海利根(Penhaligons)就像香水重度玩家的另一個殿堂,當然不能錯過~第一次進入潘海利根位於微風信義的店面時,我覺得我的「聽覺、視覺、嗅覺」都被櫃姐用迷幻的聲音跟好聽的故事包覆。還記得當時是2017年初次造訪,自然不可能錯過2017年甫上市的獸首系列,這個系列的故事設定,每一隻獸首都是英國貴族裡面的上流人士角色。櫃姐會告訴妳故事脈絡,並根據妳的個性、喜歡的香調幫你挑出最適合的香水~

我當時聽完故事後覺得「Clandestine Clara」這支孔雀頭情婦,真是個充滿著率性、果敢、自信的美麗女子,當然啦~這隻孔雀跟「Lord George」喬治勛爵公鹿在一起,還生下私生子「Roaring Radcliff」獅子,孔雀跟獅子這種不可能忽視其存在、兼具高顏值跟高觀賞價值的動物,你說他們的氣味能不率性、能不果敢、會不自信嗎><

所以我立刻就決定要聞聞看Clara的味道,她的香調如下列:

香 調: 木質東方調

前 味: 香草、萊姆酒

中 味: 肉桂、麝香

後 味: 琥珀、廣藿香、木質香

她的味道很適合在冬天穿上,剛噴的時候,香草跟萊姆酒的味道是一種很勾人、但又清新的酒味,那種感覺會讓人挑眉一下,覺得「喔?妳想幹嘛XD」 ,好像能懂但又不完全猜得透對方內心在想什麼,就是一種 神 祕 感,好像一個鉤子把你鉤住,會讓你想要繼續了解更多的資訊。

香水真的是最能展露一個人個性跟氣質的單品,噴上這支香水,就像戴上神祕面紗、給人難以猜度的感覺,就跟Clara的情婦人設一樣,她是一隻母孔雀,她是一隻不符合生物學定律、有著絢麗尾翼的母孔雀, 感覺就很像是「別的母孔雀沒有斑斕的尾翼是她的事,但我一定要有~」那種任性強勢感XD

但是Clara之所以能夠長踞情婦之位不墜的祕密就在於,她的中味跟後味的木質調,雖然仍舊是搶眼、不可忽視的存在,但她這種帶有菸草溫潤的味道,會充分揉進你的皮膚裡,即使鼻子貼附在肌膚上,都不會感到嗆鼻,是一種很舒服、很成熟的味道~就很像是情侶之間的相處模式,一開始是靠外表吸引力、但能夠走得長久的祕訣是自在相處~

在遍訪各大奢侈品牌的訂製香後,我真的覺得潘海利根很厲害,不愧是倫敦百年老店,這種行銷方式完全奠定一個香水殿堂的新高度,其他奢侈品牌的訂製香,多少都會有一些創辦人製造香水時候的靈感故事,但是潘海利根的獸首系列,完全就是將故事與香味揉合得很用心。

它販賣得不只是香味,它還販賣了「感受」,這是一種消費者衝動購物、帶著戰利品回家後,仍能帶著腦海中的故事、細細品味香水每一個前中後味細節的「感受」。你們說,這個行銷是不是很高級?這也是少數品牌中,會讓我覺得「恩,這種行銷就是我們傳播人要做到的高度!」

不過獸首系列的價碼真的很不便宜,我記得當下我告訴櫃姐我需要思考一下,轉身去信義微風的洗手間整理了一下心情後,就回櫃上刷下等同一張華航的日本來回機票,然後告訴自己,快要27歲生日了,值得對自己好一點!(這種句型,後來多次出現在不同歲數的生日上)

除了獸首香水,我還買了潘海利根小香、護唇膏,也因此我的購物袋裡面掉出了很多寶物!包括香水絲巾、掛報、隨身香水、扇子、香水沐浴系列,畫面看起來真的是豪華到不行~而且Clara還被當成主打,放在扇子上面~真的超美!!!

左上是香水絲巾、右邊是獸首系列掛報,底下的獸首扇子真的超美!!
畫面中央的HALFETI,也是非常受歡迎熱賣的一款~

後續當然還有其他購買潘海利根的經驗,獸首系列也不只收了一隻><之後有機會再分享,如果妳/你有很喜歡的香水,請務必在底下留言處跟我分享。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拍手五下、或是支持我:)謝謝你們的收看~~~

對自己很好的生日禮物,不只買了香水,還繞去Les Nereides買了芭蕾舞女孩系列耳環,我所蒐集的芭蕾舞女孩耳環,也是快要可以組一支舞團跳天鵝湖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