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科技業耽誤的美妝部落客Moni
被科技業耽誤的美妝部落客Moni

台大新聞所畢,接受過完整的新聞訓練。現職科技業HR。做過公關、當過金融線記者,喜歡接觸人群、熱愛與人相處,真心相信文字有魔法力量。

跟上輩子情人一起慶祝七夕 @西班牙私廚橄饗家

(编辑过)
因為疫情的關係,大概隔了3.5個月才回到家鄉台南。想起朋友曾經推薦一間別緻、好吃、由西班牙主廚料理的私廚餐廳,便趕緊打了電話預訂廳。本來因為疫情關係,想晚一周慶祝父親節(錯開高鐵的高峰搭乘期間),沒想到剛好碰上七夕情人節,所以餐廳位置也有點不太好訂,台南的知名餐廳也早早向隅。好不容易訂到這家位在安平、Google評論有4.5顆星的餐廳,就容我來為大家介紹一下吧 :)
位在安平的橄饗家,左邊賣酒,右邊是餐廳

橄饗家的打燈在傍晚時刻特別美
一進到餐廳迎面而來,就是豐富的酒種

一進到餐廳在我的堅持下,大家先一起合照一張XD 因為我總覺得吃完飯臉會很腫拍照就不好看,且擦好的唇膏也會被吃光光。

橄饗家的消費方式是預約後需要先付訂金,一個人頭500元,必須事先匯款。若有點特(昂)殊(貴)菜色例如波士頓龍蝦,則必須事先預訂。我們這次的菜單除了爸爸想吃的脆皮嫩肉烤乳豬之外,每一道餐點都是我參考好幾份食記下來,綜合大家推薦的菜色。我們有五個人,我總共點了兩套套餐、跟三個主餐,還有一些小菜。

套餐部分會多了沙拉、海鮮燉飯、湯品、甜點、還有飲料。因為西班牙私廚餐廳價格不斐,所以可以視自己的需求是否需要點套餐。

第一道菜上的是俄式沙拉

俄式沙拉的特色我上網查了一下,佐料似乎是混合熟馬鈴薯丁、胡蘿蔔丁,醃黃瓜丁、豌豆、洋蔥、雞蛋、雞肉丁或火腿丁,並佐以美乃滋、鹽、胡椒粉和黃芥末拌勻而成的一種沙拉。也就是畫面中蝦子底下的黃色泥狀沙拉,第一次嘗試俄式沙拉覺得滿好吃的耶!!

牛肝菌湯的菇味很重我很喜歡!!但不喜歡菇類的人可能會有點皺眉


油泡蝦是我最期待的一道小菜!!

喜歡吃西班牙菜色的人一定不會錯過油泡蝦這道料理,大致的組成是有非常多的橄欖油加上濃厚的蒜片,除了蝦子要入味之外,我最喜歡的吃法就是拿著麵包沾著橄欖油吃,非常的美味!!!!!這種吃法是吃西班牙菜一定不可以錯過的,一定要試試看!!!

西班牙主廚(老闆)端著海鮮燉飯出場了!!

接下來西班牙主廚終於出場了,這道非常象徵西班牙精神的海鮮燉飯也是橄饗家的靈魂菜色。為什麼這麼說呢?除了蝦子跟淡菜真的很大很好吃,重點是只有這一道菜色主廚會親自走出來為您上菜、以及讓您拍照XDDDDDDD

每一桌只要點到西班牙海鮮燉飯,主廚都會出現一次XD 台灣籍的可愛老闆娘也會在旁邊唆使大家可以連同主廚一起拍照XD 是一種另類的代言呢 真的好可愛XDDDDDD等到大家拍完之後,主廚會再把燉飯送回廚房,分裝成等份端上大家的桌子。

海鮮燉飯真的好好吃,吃到這一道菜色我已經開始飽了~~~~~
上完前菜到主餐的中間,看主廚削培根秀~~~
紐西蘭飼草菲力(P.S.等級) 接下來我們的主餐依序上場,第一道上場的是紐西蘭飼草菲力(P.S.等級)。這一道菜真的超級爆炸好吃,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道主菜。牛肉挑選的部位沒有明顯的筋,加一點鹽巴就能吃出牛肉的鮮甜,完全不需要其他醬料的點綴,右邊紅色的是沒有很辣的辣椒,左邊則是馬鈴薯與洋蔥用橄欖油料理而成。這邊科普一下什麼是P.S.等級,紐西蘭牛肉分級依據牛隻的重量、精瘦程度、體態構造、公母及年齡等,主要分成3等級。 PS(Prime Steer):閹公牛及未孕的小母牛,產肉少、肉質好、油花密集,是優質等級。也是我們吃的牛肉等級。

接下來我們的主餐依序上場,第一道上場的是紐西蘭飼草菲力(P.S.等級)。這一道菜真的超級爆炸好吃,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道主菜。牛肉挑選的部位沒有明顯的筋,加一點鹽巴就能吃出牛肉的鮮甜,完全不需要其他醬料的點綴,右邊紅色的是沒有很辣的辣椒,左邊則是馬鈴薯與洋蔥用橄欖油料理而成。

這邊科普一下什麼是P.S.等級,紐西蘭牛肉分級依據牛隻的重量、精瘦程度、體態構造、公母及年齡等,主要分成3等級。

PS(Prime Steer):閹公牛及未孕的小母牛,產肉少、肉質好、油花密集,是優質等級。也是我們吃的牛肉等級。

Young Bull:公牛,18-24個月、未閹的年輕公牛。

Cow:母牛,脂肪色澤偏黃、風味濃郁、比較耐久煮。

新鮮透抽佐加那利亞群島綠醬

透抽旁邊的綠醬(沒有拍到...)是非常特別的西班牙綠醬,蘸著醬一起吃非常特別。但總覺得這股味道有點熟悉!!!!!我媽立刻突破盲點說,這就是孜然的味道阿(?) 突然大家豁然開朗,「對對對!!!就是孜然的味道」(恩?)(可以給加那利亞群島綠醬一點尊重嗎?)

宜蘭豪野鴨鴨胸

為了不要讓味蕾疲乏,我的點菜策略是每一種肉類都點過一輪。愛吃鴨胸的我當然也不會放過鴨胸拉!!雖然他附的醬也很好吃,但我們家最喜歡的吃法是把前面菲力剩下的鹽巴繼續拿來沾(?) 鹽巴好神奇,加什麼都好搭(?)

伊比利豬頸背佐野生牛肝菌及特製炸薯條

這一道豬肉料理是我覺得有點美中不足的一道,可能前面菲力牛的三分熟度我們吃得很喜歡,這道豬肉處理得比較有韌度、烤得比較熟,必須要多嚼幾下才能入口,相較起來沒有那麼喜歡,可能也是因為吃到這一道肚子滿飽的,所以嘴巴有點挑。

脆皮嫩肉烤乳豬

接下來是一個不留神就被分食到一半的脆皮嫩肉烤乳豬,不得不說這道菜的精華就在於那個脆皮阿,那個脆皮的香,即使我已經吃到第五道主餐,還是覺得他很美味,怪不得我們一踏進餐廳,廚房就急忙處理這一道菜,因為這道菜真的需要耗時比較久才能完成,皮烤得酥酥脆脆香氣四溢,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道菜!!!但油脂量偏多,建議淺嘗幾口後,就推給爸爸解決。

核桃乳酪蛋糕

我媽嗜吃乳酪蛋糕,聽到甜點有乳酪蛋糕馬上點了這一道分食。

就在這時候,我媽講了一句讓我想從背後抽刀出來的話:「只有這一道我不會怕、前面有的菜都怪怪的」這一桌子菜花了快五位數,還是敵不過媽媽口中的魯肉飯。

因此,如果家裡面有長輩不習慣吃西班牙菜的,可能要稍微考慮一下這是不是一間適合的餐廳,我帶家人吃過的餐廳,只有台南晶英軒的烤鴨符合老中味蕾的媽媽,真是有夠難搞的味蕾啊!!!!!!

西班牙式炸鮮奶

接著最後一道壓軸的西班牙炸鮮奶,我們想點來嘗鮮,看跟夜市的炸鮮奶一不一樣???

結果當然是很不一樣,除了外觀上就跟台式炸鮮奶不一樣,價格也很不一樣!!!!!嚐起來的口感中間的糕體口感滑順,外皮上撒著一點檸檬皮跟豐富的肉桂粉,講到這裡,許多台灣人不能接受的肉桂,又開始有人皺起眉頭。這道甜品我媽跟我哥都不敢吃XDDDD

結果是我跟我爸的味蕾最西式,廣納百川(?) 不愧是我的上輩子情人,吃什麼都說好吃XDDDD真是讚讚讚!!!

橄饗家的食記就先分享到這裡,也歡迎大家分享給我台南厲害的餐廳!!!

救救每次過年過節找餐廳都好怕踩到雷又好痛苦的me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