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caTzou
MonicaTzou

致力於工作家庭平衡的莫姐

別以為別人看不到你的靈魂

你內心在想什麼,其實不知不覺中大家都看到了

這篇來自我跟孩子對談中的體會。

昨天兒子(小學五年級)跟我稱讚他英文補習班的老師非常有教學熱誠,通常這種時候我都會請他講述具體事件。

(以下我們不針對該單字來仔細探究)

兒子說:上課時老師請班上某位同學給「humble」這個單字造句,這位同學就站起來講了一句:My friend is very humble.

兒子又說:後來老師就問這位同學知不知道humble的意思,這位同學(小學六年級)就好像不是很懂,老師就說通常這個年紀的同學不太知道「humble」真正的意思,所以這位同學給的句型雖然沒有問題,但是沒有「用心」在「造句」這件事情上面。

兒子最後說:老師其實是在強調「有用心」比「正確」來的重要,所以我真的覺得他很有教學熱誠,花這麼多時間跟我們講這個。

以上只是他們眾多師生互動中的一個小事件,當然還有許多互動奠定兒子對這位老師的肯定。我自己也擔任老師,知道老師在教學現場時會遇到的各種狀況,以及如何處理才是最佳解法。當你是從裡到外都投入並熱愛你的工作時,連小學生都能分辨的清清楚楚,反之亦然。

如果你現在的工作讓你全身的細胞都是快樂的,那要恭喜你。多數人並沒有這麼好運氣,但只要「用心」,別人就能感受,良好的互動就能產生正向循環,此正向力量讓你會逐漸更愛你的工作。

因此,千萬別以為別人看不到你的靈魂,真誠用心在每個當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