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瑞祥
彭瑞祥

追求自由的人

明日的人類,我們的孩子

為人父的教養有感:他們即便擁有我們這一代聞所未聞的新科技,卻也得面對比我們這一代所遭遇到更艱難千百倍的挑戰。地球不需要人類,人類卻需要地球。我們的孩子若失去和自然的連結,將連同失去和自然共存的能力,存續堪慮。

我相信,他們應對挑戰的關鍵,在於找回和自然的連結。他們若能在幼童時期,以身體四肢共感自然的脈動;便能在理性開展的青少年時期,以心智理解自然的律動;而後在邁向成熟的階段,將有能力發展更包容而富創造性的智慧,以權衡群/我對自然大地的取奪。這是我帶孩子近山淨山,所懷抱的小小願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