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到朝鲜
移民到朝鲜

You know what。Leave before you cannot leave。Go where you are treated best。

转载 近期踩坑小结:关于科学上网和流媒体的那些事

近期踩坑小结:关于科学上网和流媒体的那些事

原文链接

https://torturemylife.blogspot.com/2018/05/blog-post.html




折腾随记




Thursday, May 31, 2018

近期踩坑小结:关于科学上网和流媒体的那些事


序言

这篇流水账简而言之,可说是我近段时间以来作为墙内群众为流畅使用某些墙外服务所踩的坑的高潮混剪合集。全文尽量不说废话,先给出我摸索出的最快捷方案。毕竟我的文笔也差,只能靠干脆利落的行文及实用性取胜。

要知道各行各业的大神数不胜数,所以某些具体操作我会贴出他们的指导链接以供参考。另外,实践对英语水准有一定要求,请做好折腾一番的准备。

如果我提到的服务你恰好也有需求,请为我的机智点赞;如果还不知道“墙”指代的主体是什么,建议使用百度搜索关键词”GFW"。

之前的文章中我曾多次提到科学上网,这也是折腾这些东西的大前提。所以这部分最关键的内容我放在最后。关注的朋友请直接拉到文章底部

本文关键词:酸酸乳、信用卡、流媒体、海淘、路由器
插图包含的流媒体:Netflix、YouTube Red、Spotify、HBO Now、Hulu、Prime Video等,均为近期我订阅使用的服务。

一号大坑:信用卡

使用境外服务,除了可靠的代理还需要一张可外币支付的信用卡。就一般情况而言,卡面得有VISA、MasterCard、AE、JCB这四大境外发卡组织的标识。


图中的discover卡国内太少见,暂且忽略。

只要有工作,一般申卡不难。大学生也可以申请零额度信用卡。我申请了一张浦发的无价世界卡,无脑拿返现还挺合适。

网上虽然攻略很多,但大部分是申请白金卡的教程。妈蛋,要是我有资质还用查教程么,直接带着资产证明去银行进件了。

各信用卡论坛的帖子多是大神在晒卡晒羊毛,不适合普通玩家。好不容易找了一篇泛用型指南,实用性很强,推荐给各位。

可能遭遇的暗坑:工作人员上门、征信电话、银行网点开卡、奇葩的额度等。


二号坑:注册账号

使用不同地区的服务,首先得挂上对应的代理,然后注册账号。下文如无特殊说明,均以挂美区代理为前提

付费方式分为账号单独绑定信用卡或PayPal、应用商城内订阅两种。所以你得注册以下各种账号:

  • 所用服务的各官网账号:如Netflix、Spotify等
  • 美区PayPal账号:PayPal风控较严,注册账号及绑卡可以参考这份指南
  • 美区Google Play账号Apple ID


三号坑:绑卡支付

不论哪种账号绑卡都需要填写账单地址。这里建议搜一个免税州的大学地址,绑卡时全都填这个。简单省事。

另外,绑卡可能需要美国电话号码进行验证。目前最简单的方法是在淘宝购买带有Google Voice虚拟号的Google账号,并将号码转移到自己账号。Google Voice接听美加电话及收短信免费,但现在要自己拿号已经不易,图省事还是掏十几块钱购买吧。

App store

绑卡会审核发卡地区,很难通过。建议绑定PayPal账号,实现曲线救国。

Google Play

比苹果的审核弱一点,我手里的卡都能顺利绑上。各位尽可一试,实在不行还可绑定PayPal。

各官网账号

Hulu、Spotify等商家跟苹果、谷歌有利益分歧,导致不提供应用商店订阅的选择,只能在官网额外绑定支付方式。为提高安全性,同样建议使用PayPal绑定。

可能遭遇的暗坑:手机需要刷Google框架、填写账单地址、短信验证、绑卡风控。


四号坑:硬件设备及路由器

如果只是在手机、平板、电脑上使用各服务,那么这一段可以跳过,一个SSR应用搭配合适的代理即可。

但如果你有以下任一设备并且要充分用上,那么还需要一个可刷特定固件的路由器

可能会使用的设备:PS3、PS4、Xbox 360、Xbox One、Apple TV、chromecast、fire TV、roku、Android TV等。总结一下就是各种电视盒子游戏机

对于会使用这些设备的人,外区账号想必不是问题,这里就不介绍注册方法了。

关键在路由器。最简单廉价的入手方法是在二手交易app,比如闲鱼、转转等平台购买已刷入固件的二手。这其中斐讯的交易量最大,华硕、网件等品牌也是良好的选择,只是价格更高。买全新品需要自己刷固件,稍显麻烦,动手能力强以及对安全要求高的朋友可以尝试。

说到固件,能提供科学上网功能的主流路由器固件大致三种:

  • Padavan
  • LEDE
  • 梅林

不同的路由器有不同的刷机方案,但好在网络上有诸多详细教程可供查询。刷机如同小马过河,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案才好。这里需要善用搜索引擎。

可能遭遇的暗坑:各设备注册外区账号、买买买、刷写固件。


五号坑:科学上网

终于来到重点了。没有这一步,以上方案统统完蛋。

作为一只毫无编程基础的菜鸟,我从当年的无界浏览器、fq路由器、各种野鸡VPN一路走来,去年开始自己购入VPS搭建服务器。到现在折腾够了,终究回归到最简单稳定的方案:付费订阅。如今有诸多商家提供优质的服务,一顿饭的价格就能换来使用互联网的自由。

虽说有需求就有市场。但形势所迫,很多商家转入为地下经营,正常渠道根本搜索不到。从去年开始大量VPN应用遭遇下架,如今能百度到的商家及应用市场上可以下载的app要么属于捞一票跑路的骗子,要么使用体验配不上赤裸裸宰客的价格。最可怕的还是有后门的应用,不知不觉拿到你的大量隐私。


获取代理

具体而言,对于使用代理有大量需求的人目前有三种主流方案

  • SS
  • SSR
  • V2Ray

现在智能手机,PC,路由器端都可使用这三种方案。其中v2ray诞生时间不长,不少售卖代理的商家最近一段时间才陆续提供支持。最为主流的还是SSR,戏称酸酸乳

哪里去喝酸酸乳?哪里的酸酸乳好喝?这是一个问题。好在有不差钱的大佬给出了可靠的评测。据传这位大佬手中使用的线路超过1000条,真是叹为观止!

鉴于印象笔记国际版的分享链接受到墙的严重干扰,我把评测中的关键词列出来供大家浏览,部分站点贴出链接:

上面的部分官网可能主动屏蔽了国内ip或者被国内屏蔽,且采用邀请注册机制,无法访问或注册实属正常。最好手中有一个可临时使用的代理app以访问。

类似的商家还有很多,我只提供给大家评测中提到的几个。如果要付费订阅请务必注意风险。

最重要的是,切勿在国内网络传播以上站点。有些事情悄悄地做,不然鸡飞蛋打搞成双输局面。


可选的应用

iOS系统需要一个美区的Apple ID下载应用,最受欢迎的付费app是shadowrocket,Surge、Quantumult也有不少用户。购买时,前面提到的绑定支付方式的美区账号就派上用场了。

免费app也有不错的,比如wingy、patatso lite。

这里有篇文章做了细致的介绍。

安卓及PC就方便得多,GitHub上有酸酸乳开发者最后一版app的备份

各客户端的使用方法均可搜索得知,我就不多费笔墨了。

结语

看到这里就能发现,这篇流水账引用了大量教程。这是因为我在踩坑填坑的过程中极大程度上仰仗了这些高手的指导。没有他们撰文,我也迈不过这一个又一个的坎儿。

虽然至今还是一个菜鸟,但我希望这篇短文可以起到梳理性的作用,为有需求的人提供帮助。

Posted by 小小大英雄 at 12:27 AM Email ThisBlogThis!Share to TwitterShare to FacebookShare to Pinterest

Labels: 娱乐, 生活, 翻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ewer Post Home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Simple theme. Powered by Blogger.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