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mo12
monemo12

養貓的3個主要日常花費

這篇文章主要著重於養貓日常實際的每月、每年平均花費,不計算一次性用品,希望從實際費用角度切入,給考慮養貓的朋友們參考。


飲食

我們家的日常飲食習慣:一天兩餐,早上乾食,晚上濕食,乾食的主要來源是乾飼料,濕食主要來源分成平日與假日,平日:雞肉+生肉骨餅,假日的:主食罐+副食罐,其中濕食中還會有額外的保健品,例如:離胺酸、益生菌…等。

飲食基本花費一覽表

生活消耗品

生活消耗品基本花費一覽表

補充:牙膏的部分,由於我們目前沒有固定的刷牙時間(一般建議是一週2–3次),因此牙膏的用量不大,所以暫時沒辦法提供日常平均花費。

醫療

醫療基本花費一覽表

補充:

關於醫療的部分,我個人的做法是每隻貓每個月都會再存一筆醫療基金以備不時之需,沒有人能向我們保證她們未來總是會健健康康的,因此我覺得寵物的醫療基金是必要的,只是金額視個人能力量力而為。


總結

一隻健康無恙的貓的最基本飲食(不含零食、加菜)及生活所需,我的每月費用平均約$1165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