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不用煮
我媽不用煮

打敗竹筍永遠只能醬油辣椒炒的練功之路。 食材、烹飪、料理、上菜、美食遊獵、 吃、閱讀與生活 -

培梅與我-年菜食譜-

46道平實好做的培梅年菜出爐,培梅總會在年節一個月前開始準備年菜,從醃肉、漬酸菜、購貨、擬菜單......那我現在備戰應該不會太早。

細雨不停的週末,不想出門獵食搞得一身濕冷,想起之前多做的pizza皮還在冰箱凍著,退冰擀開,塗上義大利番茄醬,將當季紫爆又飽滿的茄子、肉攤老闆自行研發的梅酒香腸、黑橄欖切片,與莫茲瑞拉起司一同隨意鋪上,等待出爐的時間,看起培梅用心開給我的''菜鳥上手版''年菜菜式。

出乎意料,一本輕薄食譜,收錄了46道菜,從年節必拜小點寧波年糕、發糕、蘿蔔糕;涼菜肴肉凍、琥珀雞凍;素菜三元素拚、羅漢齋;應景菜發財就手、全家福慶團圓、年年有餘....映證《序》上滬、台、川、湘、及北方多地代表性年菜俱全,解決普羅煮廚佳節上菜煩惱的說法。
《培梅年菜食譜》收錄傅培梅精選46道平實、好吃、好做的中國各地代表年菜。

強壓著因許多陌生菜名好奇與忐忑的眼皮,目錄後淺談年的傳說習俗、各地年菜、培梅家庭過年趣事以及乾貨發泡。往後略覽,每道菜做法大多在3-5行說明完畢,簡潔有力,心裡浮上如窗外雨絲般的懷疑,到底是真的平實好做?還是培梅把廚藝新手想得簡單...時間與行動會證明一切。

培梅總會在年節一個月前開始準備年菜,從醃肉、漬酸菜、購貨、擬菜單......那我現在備戰應該不會太早。

最後補上上篇〈培梅與我-年菜食譜-序〉沒放到的《序》。

《培梅年菜食譜》傅培梅、林慧懿編著《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