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ge
momoge

旭日之丘:https://momoge.blogspot.com/ 方格子專欄:https://vocus.cc/user/5a11d768eceaed97b40165aa

鏡像XV(僅提供命令句,文章由ChatGPT AI生成)

(話說在前頭 ,這篇是因為好奇,透過ChatGPT寫出來的東西,其實是不怎樣的故事,但可以看出AI整理資料之後冒出什麼樣的架構來,基本上我可以輕易寫出更好的故事,或者說故事性更好的內容,但依然佩服AI能過簡單架構陳述故事,老實說很多人可能還辦不到,畢竟AI寫下這故事的時間前後大概30秒,撇開打字速度不談,我要想出這樣的故事應該也不只30秒--當然,我可以想出更完整而且有趣的故事就是了,但某方面來說,那是因為我腦中有更多「命令句」存在,而且我有自由選用的意志。)

在一個古老的城鎮裡,有一對相愛的年輕情侶,他們的名字分別是瑪麗亞和安德魯。他們經常一起漫步在城鎮的小路上,並在美麗的花園裡享受著陽光和花香。他們相信他們的愛情會一直持續下去。

然而,一天晚上,瑪麗亞在睡夢中感到一陣神秘的力量在拉扯她。當她睜開眼睛時,她發現自己被帶到了一個充滿鏡子的房間裡。這些鏡子看起來非常奇怪,因為它們似乎有著自己的生命。瑪麗亞的心跳加速,因為她發現她在鏡子中看到了她自己的倒影,但是她的倒影似乎比她自己更加美麗和自由。

就在這時,一個聲音在她的耳邊響起:“歡迎來到鏡像世界,瑪麗亞。你的倒影願意代替你的位置,繼續在現實世界裡與你的愛人一起生活。”

瑪麗亞感到震驚和困惑,她不知道該如何回應。但是當她轉過頭去時,她發現自己的倒影已經從鏡子中走了出來,並且正在與她的愛人安德魯一起漫步在花園裡。

瑪麗亞感到心痛和失落,因為她知道自己無法回到現實世界裡。但是她也為自己的倒影感到高興,因為她相信她的倒影會照顧好她的愛人。

日復一日,瑪麗亞在鏡像世界裡看著自己的倒影和安德魯一起生活。雖然她無法親自與他相處,但她很快發現她的愛情不僅存在於現實世界裡,還存在於鏡像世界裡。瑪麗亞最終放下了心中的不安和痛苦

結尾沒有句號是原本就這樣,原因不明。

當然,要去思考故事傳達什麼就想太多了,這是AI彙整的故事,沒有「意識」在裡面,只能擷取網路上的資訊重組,也不可能「創造」。

我給的指令是:「寫出一篇有關鏡像的故事,擁有浪漫風格的短篇故事」。

結果有點恐怖,又有點白目……

總之AI趨勢不可逆,拿來玩玩也不錯,至於AI可以進步到哪種程度,那再說囉!畢竟我這次給的指令很簡單,但如果用這個故事當骨架去修整,最後會產輸出什麼還很難說,但給指令的依然是人類就是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