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ge
momoge

旭日之丘:https://momoge.blogspot.com/ 方格子專欄:https://vocus.cc/user/5a11d768eceaed97b40165aa

寫在歸途2:駱沙利南出版之前:關於作廢稿件

這裡先貼一段歸途1:納席華裡的作廢稿件:

-------------------

等席華跟庫妮睡醒過來時,六具焦黑的屍體已經被海水澆熄了。

「我有小心不讓火燒的太猛,免得煙被人家看到。」

「很好玩嗎?」席華看著利南,這個尚未出師的年輕人正在為自己小小法術的效果在洋洋得意著,席華有點擔心這個年輕人在這些特殊情況下,玩弄他自己都還不純熟的法術會讓他錯估自己的能力,雖然說好的法師就是要善用能量來進行最有效率的利用。

「過來幫一下忙吧!」

利南協助庫妮弄了頓簡單的早餐,接著便到海邊去尋找可能用到的物資,在經過一夜的歇息之後,札爾曼丹已經醒過來了,加上坤麟帝國的盔甲有著隔絕能量的效果,現在札爾體內有著不少的能量,席華只花了一下的時間,就讓札爾腹部的傷口癒和起來。

札爾曼丹自己也先閉起眼睛集中精神,讓能量在身體四周運行一周,恢復過為勞累的筋骨,雖然還有些痛,但對於強壯的戰士來說,已經不礙事了。

「謝謝你們。」札爾顯得有些不好意思,庫妮則是在看見札爾死裡逃生之後,激動的留下淚來。

「感謝的事以後再說吧!先逃出去再說吧!」看見戰士夫婦都已經恢復的差不多了,席華感到很高興,至少從船難當中安全脫離的人有四個人了。

(希望還有其他人生還。)

席華暗自祈禱著,不過不懂法術的人在這可以撐多久呢?他又想起蓮華和祖父來了,他們都是因為救人才反而死亡的……

總之現在最重要的是脫離這個不友善的地方。

「利南!往哪邊走比較好?」

聽到學長叫他,利南回答到:「從昨天開始我們遇到的巡邏兵都是從西邊來的,大概那裡有崗哨吧!」

「可是莫那公國的方向是東邊吧?」札爾還在四處張望了解狀況。

「大峭壁少有可以攀爬的地方,如果往東走我們可能會先餓死,不然就是碰上死路,除非那些爛兵會飛,不然西邊一定有路可以上去。」

「原來如此,那我們就沿路把他們的頭打爛吧!」札爾拍了拍腰際的大型鐵製武器,看來他已經完全恢復了。

看見札爾豪邁的言語,大家不禁大笑出來,紛紛抽出自己的兵刃來舉向天空。

「把他們的頭打爛!」

 

大夥往西走了約三立卡之後,跑前面的庫妮看見了前方不遠處有一座小型碉堡,而碉堡之後有一道在岩盤中鑿出來的石梯通往峭壁上方,看樣子是一條可以脫困的道路。

「先調查一下有多少敵人吧!」庫妮自告奮勇的要打前鋒,但是碉堡中已經走出一隊人來了。

「哈!有十個『跟昨天一樣』的士兵往這邊來了。」庫妮特別強調『跟昨天一樣』的字眼,看來守在這裡的負責人腦袋不大靈光,已經損失十個手下了,還沒察覺出對手不受能量稀薄的影響,絕不是一般的『善良老百姓』,以為數量決定一切正是這個負責人愚蠢的證明。

「這種水準的交給我就行了,你們先靠近碉堡看看吧!」席華說完就一個人走向前去。

安諾芬夫婦看見席華居然直直的向那一小隊士兵走去都嚇了一跳,但是利南催促它們繼續前進。

「學長要我們先去碉堡的。」利南一邊說著一邊繼續走向碉堡去,他相當清楚學長的能力,雖然席華是位藍袍醫者,但札姆家的英勇戰士們就連駱沙家都相當尊重的,公國出名的女戰士札姆納親手調教出來的兒子絕不會是武術上的弱者的,利南他不只一次看見席華用短劍一口氣擊敗數名強盜。

「納使者昨天不是才說不能過度使用法術嗎?」庫妮擔心的問到,但是看見席華自信的表情後,以經多少有些了解的札爾曼丹仍然跟著駱沙利南往碉堡方向走去。

「親愛的,你不用擔心啦!納使者根本就不打算用法術,會擔心的話你留下來看好了,我要進去在哪些豬肚子上劃幾刀報仇了。」

席華並不是不打算用法術,他想好好發洩一下心裡的怨氣,所以將輕微的恐懼術施在自己身體周圍,他要這些小兵倒大霉。

戰鬥並沒有持續很久,因為受到恐懼術的影響,十個士兵都變的動作遲緩,從在旁觀看的庫妮眼中看來,席華簡直像是在練劍一般的,那些雜兵根本不是他的對手,席華靈活的身影穿梭在十名士兵中間,用很優美的動作不斷的將短劍刺進盔甲的接縫中,三兩下這些小兵們就都被挑斷手腳筋脈成為廢人了。

在庫妮這的職業戰士眼中,席華的劍技算是很難得的了,他沒想到一名法師也能把劍術練到這麼好,雖然在他看來還不夠犀利,但是配上那把短劍……

庫妮這時發現席華的短劍在刺進人體時會發出微微的藍色光芒。

(魔法劍!)

庫妮心裡羨慕不已,雖然她們夫婦倆配的武器全是會讓其他戰士流口水的高級鐵製品,但是跟席華的武器比起來,實在是差了些

------------------

 這段文字是非常早期的內容,時間是二十多年前,早在我網路連載之前就做廢掉的內容,有看過書的人就知道,如果照這條路線走下去,故事將會完全不一樣,根本變成另外一個故事。

實際上我手邊類似這樣的東西,加起來應該也有幾十萬字,有些已經寫好幾萬字的段落,後可能整個廢掉。當然,如果只是幾百個字我就隨手修改,沒有留下痕跡,但像這種已經上千字的段落整個作廢,砍起來還是會心疼的,所以都會另外存檔。

實際上也的確發生過作廢稿件後來又被改回去正文,原本改的反而作廢的事情,當然這種事情不能常做,不然最後會花更多時間在重新銜接上面,因為每次改寫總會有點氣氛上的變化。

雖然我也是會準備大綱的人,但老實說乖乖照著做的次數屈指可數……也許大架構不會變(像歸途的結局我很久以前就先寫完了,到目前為止還不打算改掉結局),但路線可是九彎十八拐。

上面這段稿子作廢主要原因在於性格,因為這是很初期的稿件,其實角色性格還沒完全定型(或者說真開始寫角色性格還是會變……反正我連自己訂的規矩都不遵守啦!),而且我發現他們四個人組成的隊伍這樣太厲害了不行,要先讓某人重傷,其他人也有重重限制,最後再來個超強敵人,一口氣把他們全滅了……這樣的好處是我可以讓他們昏倒,把故事場景拉到更遠的地方。

或者可以單純的說,反正我爽,所以把稿子廢掉(或者不爽)。

但把這些東西留下來,事後回頭看是滿有趣的,尤其像這種古老時代的東西(或說當年我還二十幾歲阿!),現在看起來有種「原來當年是這樣的啊!」感覺。

大家有沒有那種古時候的東西呢?分享一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