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ge
momoge

旭日之丘:https://momoge.blogspot.com/ 方格子專欄:https://vocus.cc/user/5a11d768eceaed97b40165aa

鏡像XII

小女孩在鏡前,詢問著對面的狀況。

鏡中的女孩綁著兩個小辮子,還有兩顆亮晶晶的草莓髮飾點綴著,柔軟的留海之下是一對圓圓的大眼睛,微翹的鼻子兩側是粉紅色的雙頰,細長的頸子下則是小巧的肩膀,粉紅色的澎澎裙上面有著可愛的草莓仙子圖案,連艷紅色的小皮鞋也有著草莓扣飾。

但嘴唇卻是黑色的。

「我剛剛吃了巧克力。」鏡前小女孩一臉噁心的樣子。「上面有寫99,我以為數字大比較好吃,結果好苦。」

鏡中的女孩以光速回映著相反的動作,以音速回應著相同的話語。

「我就要死了你知道嗎?」平靜而且毫無雜質的口氣,從小女孩嘴裡流洩出來。「大家都要死了。」

「爸爸失業了,媽媽走了,爸爸說我們一起去天堂找阿嬤,」小小的手撫摸著鏡中女孩粉嫩的臉頰:「你要跟來嗎?」

鏡中的女孩望了望後方床上的男子,微微地搖了搖頭,嘴角卻有著莫名的微笑。

「只有妳會死,我不會。」

「巧克力裡的藥很快就會發作,爸爸說我們會很想很想睡覺。」說完,小女孩打個呵欠,表示了她的睡意。

「然後醒過來的時候,我們就在天堂跟阿嬤在一起了。妳看,爸爸已經先走了。」

鏡中的小女孩轉頭看了看鏡中的爸爸,那是張沒有表情而且僵硬的臉孔。

「你只是看起來有吃,跟我不一樣,所以你會被留下來。」女孩這樣說,然後在鏡子前面坐下來。

「等我走了,你就可以逃出去,不用再跟我綁在一起了。」

鏡中女孩點點頭,露出燦爛的笑容,說:「我會離開,再也不用忍受這一切。」

女孩點點頭,躺了下來,鏡中的女孩做了一樣的動作。

「我會先陪你。」

「再見了。」

「再……」

話還沒說完,女孩陷入昏睡。

時間還沒到,鏡中的女孩等待著。她感覺得到,女孩的心跳越來越慢,越來越慢,直到消失。

—-------

女孩睜開眼睛,看見鏡中的自己一臉安祥的躺著,只是沒有血色。

「就這樣。」女孩起身,拍拍身上的衣服,然後轉頭開門。

門外是一片的漆黑,伸手不見五指。

女孩帶著微笑,哼著歌,跳進暗當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