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ge
momoge

旭日之丘:https://momoge.blogspot.com/ 方格子專欄:https://vocus.cc/user/5a11d768eceaed97b40165aa

讀書心得:骸骨騎士大人異世界冒險中(1-9未完) 骸骨騎士様、只今異世界へお出掛け中

這部作品本來不是很感興趣的,但因為又是個遊戲轉生番,而這類作品之前我為了寫主題文章已經看到不想再看了。

但好像也沒太多別的可以看就是了,最近這種主題真的很氾濫,但也因此還是偶有佳作。

這套「骸骨騎士大人異世界冒險中」我就覺得還有點意思。

當然,這類轉生番該有的這部一樣不缺,不管是不用奮鬥就直接擁有超強能力、異世界知識碾壓、遇見同鄉(通常大魔王也是)之類,倒是這部比較沒有後宮番的趨勢,算是健康一點。

因為主角是個骷髏⋯⋯

這部讓我覺得有意思的部分在於,這部不會逃避國際情勢,尤其在主角往往擁有戰略兵器威力的時候,很多作者都還在放任主角胡搞,搞到後來主角殺戮的數量還多過魔王。

但本作的主角亞克倒是一直在嘗試壓抑自己的能力,同時想要鍛鍊一點其他東西,例如很實際的劍術,因為正常人如果真的進入這種遊戲斷線狀態,原本用搖桿按就好的劍術也不會憑空出現。

說起來這部算是有在反省這部分內容。

不過故事謎團還有不少啦!小說第十集又不知道何時才會出,也只能佔時這樣了。

動畫版刪掉不少東西,雖然品質還不錯,但就這樣囉!不過主題曲很有意思就是了。

但故事裡那位教皇其實設定滿有趣的,讓他跟主角剛好有不同境遇這一點我覺得不錯,可惜相關遊戲設定還不明朗,不知道後面會不會多一點解釋,但像這樣現實感剝離的例子,其實已經有不少小說在反省了,倒是元宇宙因為發展不如預期,或許我們還有一點時間可以想更多。

對了,這部作品裡的精靈很多還是肌肉武鬥派,這有點意思。

但種族設定有點失衡就是了,人類弱成這樣還能有這種政治版圖,老實說作者只是單純想黑人類而已吧⋯⋯

骸骨騎士大人異世界冒險中(1-9未完)

骸骨騎士様、只今異世界へお出掛け中

作者: 秤猿鬼  

譯者: 陳瑮

繪者: KeG

出版社:東立  

語言:繁體中文

叢書系列:輕小說

規格:平裝 / 32k / 13 x 19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