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ge
momoge

旭日之丘:https://momoge.blogspot.com/ 方格子專欄:https://vocus.cc/user/5a11d768eceaed97b40165aa

觀影心得:勇者辭職不幹了~下個職場是魔王城~

來介紹一部動畫,要說非常精彩其實也還好,只是最後的劇情有點意思,可以談一下。

通常我的習慣是就算先看動畫,這種有原著小說的作品我還是會等看過原著再來談,不過這部作品的小說目前尚未引進,所以就只針對動畫來談(也有漫畫,但我沒看)。

劇情是這樣,勇者打敗魔王之後,突然失去生活目的,而因為他太強,反而引起眾人恐懼,各國都不希望他留在國內,尤其是各國政要,畢竟點不是他有沒有野心,而是他有沒有能力。

總之他因為受到排擠,所以乾脆跑到魔王軍這邊就職。

魔王當然看他很不爽,因為魔王軍基本上會悽慘無比正是因為他這個勇者太強,於是他變裝之後混進來就職,而魔王手下的四天王也幫他掩護,畢竟有幫手總是好事,讓他跑去對立面更是不妙……

老實說故事算普通,直到勇者身份揭露,原來他是遠古時期的人造生化兵器,製造出來的目的就是為了幹掉入侵的魔界怪物,然後就這樣不知道打多久了年歲。

當然,這設定漏洞還很多,不過動畫第八集出現一個有趣的角色,一個小惡魔。透過這傢伙跟勇者的交談,讓故事世界觀一下子展開不少。

細節我不想多說,因為這部作品的故事真的只算普通,但可以延伸討論的東西我想聊一下。

簡單說,活著要幹麻?

沒有開玩笑,這是人生終極大哉問,就各人而言,這問題甚至比世界上到底有沒有神更直接,因為「沒有意義」本身就是件非常恐怖的事情。相較之下,魔王軍的侵略,跟魔獸世界裡用的理由差不多,也跟五星物語裡費爾摩帝國的侵略原因類似,多少帶有一點「很抱歉我只能這樣做」的因素(當然,接不接受這種理由看觀眾,或者作者高不高興了)。

或許也是同樣原因,五星物語裡的天照帝偶而也會想要胡來一番,但也因為他多少有著所謂神的稱號(雖說我們可以發現其實他並沒真的那麼強大,至少遠不及全知全能的程度),所以要跳去魔王軍基本上還是有些問題存在就是了(但五星裡其實那也算不上真的是魔王軍,就兩個政治勢力對幹而已)。

總之讓傳統反派原來其實是好人這也算老梗了,但真實的善惡並不是用如此膚淺的方式區分,你得有其他參考座標才行,一個更真確的座標。

這當然需要學習,而本作主角就是經過漫長學習,才終於搞清楚他一直在做傻事……

並不是沒意義的事,而且基本上來說算好事(魔界來的這些,不管有什麼理由,總之是侵略者這一點並沒有錯),但對他自己而言是傻事,因為他一直在重複同樣的事情,而且他是唯一有能力改變整個循環的人(我們可以看到交戰雙方因為無止盡的征戰已經退化了,因為文明無法延續)。

故事結局其實還蠻理所當然的,所以只算還好,但似乎也沒更好的處理方式就是了。

滿有趣的,算是如果台版小說出了我會有興趣的作品。

勇者辭職不幹了~下個職場是魔王城~
勇者、辞めます~次の職場は魔王城~
原作:Quantum(クオンタ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