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ge
momoge

旭日之丘:https://momoge.blogspot.com/ 方格子專欄:https://vocus.cc/user/5a11d768eceaed97b40165aa

與老爸的回憶:動畫篇

之前提過我爸會跟我們搶著打電動……「要考試了快去唸書」這句話很好用,我們家書房在二樓,客廳在一樓,所以他可以放心的打不會干擾……

不過我爸也會跟我們一起看卡通,對,我們家都說卡通,誰跟你動畫……

話說我從小就愛看卡通,而早期只有三台,一樣在六點,還好我們家都男孩子,沒有衝突,都是看科學小飛俠、海王子、小獅王、寶馬王子之類有的沒的,至於小甜甜跟喬琪姑娘這種當然就不會去看了。

對了,世界名著系列也都有看,總之非常著迷。

早上則有那種極短篇可以看,像米老鼠、太空飛鼠、頑皮豹這種,總之只要是播放卡通的時間,電視一定停在卡通節目。

老爸因為當兵時負責營區各種政戰海報繪製,年輕時也畫過電影看板(也因此年輕時看過非常多電影,因為都可以免費看),因此他對漫畫與卡通的接受度比一般家長高很多,他很清楚這是怎樣媒材,甚至他自己偶而也會畫著玩。

因此小時候家裡就會出現小叮噹、老夫子之類漫畫(諸葛四郎這種倒是從沒出現過……對,阿三哥大嬸婆之類我都沒看過),不過老爸會跟跟我們講政治漫畫(對,政治漫畫,例如漁夫)。

這是很小的時候,到了國中年紀,因為家裡這時有VHS放影機,可以租片子來看,所以開始大量接觸各式動畫,例如古早的迪士尼,此外就是橫空殺出的聖鬥士。

對,聖鬥士,因為弟弟同學家裡開出租店,最大福利就是會有一份拷貝在班上流傳,因此當年看了不少卡通,不用多花一毛錢。

像這種熱血作品,當然適合全家同樂,只要弟弟把片子拿回家,晚上就是全家燃燒小宇宙的時候,就這樣一路燒到我上大學。

上大學以後,開始接觸宮崎駿的作品,放假回家就是拿影片回家。對,我會拿影片回家一起看,而宮崎駿這種老頭作品當然我爸更喜歡,例如龍貓,一直到我兒子在看的時候他也都會跟著複習。

當然,隨著我們的時間逐漸被各自網路佔用,全家在電視機前面的時間越來越少,一起看電影動畫這種事情當然逐漸淡出我們家,就算去電院看卡通,我也是帶小孩,不會帶老爸去。

但依然感謝老爸的培養,他從以前會跟我們討論場景、畫面、配色,畢竟那是他的專業,讓我們從小看影片的時候就有很不一樣的觀點。

老實說,看見聖鬥士會想到爸爸的,應該很少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