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ge
momoge

旭日之丘:https://momoge.blogspot.com/ 方格子專欄:https://vocus.cc/user/5a11d768eceaed97b40165aa

風格寫作練習|爛人抱怨篇

(编辑过)
試著寫一個大爛人的模樣,大家不要變這樣阿!

明明是中午,沒有陽光,只有不停的雨。

面試又槓龜,我心情糟到谷底,現在還得花錢進這種不健康的快餐店躲雨。

有個女人搶在我前面進到餐廳,看來三十歲模樣,穿著那種退色藍的雜花連身裙,還圍著很造作的紅色絲巾,哼,都幾歲了還打扮這付模樣,看來就是沒人要的那種。

她就排我前面,可惡,居然跟我這165的一樣高,我可是穿了增高鞋阿!你是故意要羞辱我嗎?

只見她點了一個漢堡套餐,居然跟我點的一樣。架上最後一個漢堡被取走,店員跟我說要稍等五分鐘……

這女人是故意來找我麻煩的嗎?於是我只好插著手,靠在牆上等餐,順便盯著她看,對,我就是要盯著這女人,讓她食不下咽。

她拿著放不知道多久的漢堡…哼,等一下我吃的是現做的啦,比你高級吧!看她找位置……只剩一個位置,那我等一下要坐哪裡?

只見她走向空位,一個年輕人居然快步拿背包上前佔位置,這也太缺德了吧?當心出去被車撞。

那女人看見位置被佔,跟那年輕人吵了起來,呵呵,就去狗咬狗吧!只見那年輕人乾脆坐下來……喂喂,你還沒點餐耶,是不會像我一樣排隊喔!最好你們兩個都滾,人家我可是守法公民耶!

吵了幾句,年青人一臉大便的起身,把背包甩到身後快步離開,離開的時候還撞到那女人,把可樂整個翻倒。

幹得好阿!我原諒你了,死年輕人,這次我原諒你。

可惜女人衣服沒弄髒,不然她去化妝室整理的話,位置就歸我坐了,這年輕人真沒用,是不會撞大力一點喔?年輕人就是這麼沒用。

女人一邊碎碎念著,接著坐下來吃東西,看來我是沒位置了,只好請店員幫我改成外帶。

怎樣,我是客人耶,你那什麼表情?就重包一次而已是會死喔!我要多一包蕃茄醬懂不懂,多一包。

轉頭看那女人,只見她這拿著紙巾擦她的絲巾,看來是沾到蕃茄醬,有什麼好擦的?一樣是紅色不是嗎?蕃茄醬的顏色還比較好看勒!你臉也抹一下好了,那麼白能看喔!還一堆雀斑。

-----

下午,我到一家咖啡廳面試,因為是應徵清潔工,只能從後門進出,這是一種階級剝削,希望這家店快點倒閉,但現在為了還卡債也只能忍耐了。不過店長聽到我不想投保,免得被法院強制扣款,居然就不錄用我了。

這種爛店我也不削啦!不用勞健保是替你們省錢耶!幫我掩護一下是會死,等我中樂透我就把整條街買下來,全都開咖啡廳把你弄死信不信。

所以我走往前門離開,我才不走後門勒!

闖出櫃台,看見中午遇到的那個女人居然跟一位穿著三件式黑西裝的男人在聊天,脖子上的絲巾還變成藍色的。

大概被我突然衝出來的樣子嚇到,兩人都滿臉問號。

是沒看過正義人士喔!你們這些不務正業大白天喝咖啡的糜爛米蟲。

只見店長很快上前,哈著腰說:「抱歉,劉董,就一個找麻煩的,立刻請他離開。」

女人白了我一眼,揮手要店長別打擾。

那女人還是什麼「劉董」的喔?

西裝男一臉笑容的說:「小事小事,劉董,你這身衣服,配紅色絲巾會比較好看。」邊說,還拿出一個禮盒。

「這是我從法國買來要送妳的絲巾,你要不要試試看。」


全世界都跟我作對嗎?通通去死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