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自在流之筆記與日記
超自在流之筆記與日記

日記部分寫點什麼記錄一天心得與所作所為,直到我找到工作或是我的另外一個創作身分能夠公開活動為止。繪圖創作FB粉專:超自在流 -CZZR- https://www.facebook.com/chouzizairyuu (本網誌已經停止更新)

#056 王浩宇被罷免啦 2021-1-16

16日王浩宇被罷免成功,算是台灣政治上繼韓國瑜被罷免成功後,第二個比較大咖點的人被罷免成功的大事件。可能在我同樣政治光譜的人會有人很低落,或是有人擔心之後的仇恨政治持續成功,畢竟罷免門檻雖然還是很高,但也不像過去高到不可能的程度。雖然我本身不想看見藍營提出的罷免成功通過,

但我還是樂見於王浩宇被罷免成功的

沒辦法,此人爭議事件過多,除了髮禁解禁運動外,我就沒有對他有更好的印象,被我歸類在「不是讓台灣更好的人」的名單內,先前脫離綠黨加入民進黨時就讓我心中有點疙瘩,王浩宇這幾年為民進黨帶來的負面效果之多,讓我覺得小英麾下的民進黨真的太過於善良,這次罷免成功就像動了一個小手術,雖然沒有割去一個病痂,就病痂會退回皮下不會持續發痛。

如何待見接下來的黃婕罷免

新的罷免制度雖然給了仇恨政治一點生存空間,但也給人民更多的政治社會參與機會,人民幣需要知道罷免不是只有想罷的人的事,新型的台灣罷免機制已經不再是,不想看見罷免成功的人不去投票罷免就會自己失敗的高門檻,而是支持者必須要再一次出來投下反對票,讓雙方知道真正的民意歸屬何方,所以黃婕除了要做好自己的本分外,還是要必須像往常一樣再次動員自己的支持者來投票,把罷免視為一場連任的選舉。

由於我是這樣看待新的罷免制度,所以我認為投下王浩宇罷免票的人不全然只有藍營人士,其中可能也有綠營的支持者藉由投下同意罷免票,來告訴自己支持政黨要謹慎用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