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自在流之筆記與日記
超自在流之筆記與日記

日記部分寫點什麼記錄一天心得與所作所為,直到我找到工作或是我的另外一個創作身分能夠公開活動為止。繪圖創作FB粉專:超自在流 -CZZR- https://www.facebook.com/chouzizairyuu (本網誌已經停止更新)

#053 終於過了個坎 2021-1-14

其實昨天就要寫的,不過當我終於完工時,時間也就凌晨三點,索性直接上床睡覺,明天起床再來寫日記,但我想想還是要把當天日記在上床前寫完的,所以這應該是最後一次脫稿了我是這麼計畫的。

來說說標題的過了一個坎,其實是指一個工作內最困難的部分我終於跨過去了,用畫圖比喻的話就是我終於把皮膚跟頭髮畫完可以準備開始畫衣服這樣子的感覺(或許也有些人會覺得布料才是最痛苦的部分)。就在昨天我終於把手遊評測內唯一需要大幅改寫的《失落的龍絆》給完工了,之所以需要改寫的原因是因為我當初寫評測時,對於新手篇章過後的主線劇情都是臆測,活動也只通過一次,其他都是看人實況,在如此資訊不足的情況下,我還是寫下了似乎把遊戲玩了個徹底的心得,當時的我覺得沒什麼,反正巴哈姆特的人都在嫌棄,那麼我這樣寫就對了,兩年後來重新改修,才發現我真的是一名雲玩家,要不是我這人沒有名氣,不然肯定要被炎上,所以在更換新平台後,同時決定一定要找時間來重寫這篇評論。

由於《失落的龍絆》的人氣其實跌損的很厲害,儘管是Cygames旗下的作品,但卻不是營銷排行榜上前30的常客,甚至上榜次數屈指可數,若不是背後金主Cygames資本財力雄厚,換做一般遊戲老早就已經停止營運。在人氣持續下跌的情況就是相關資料變得相當難去搜尋,只能依靠官方提供的劇情提要與後續主線劇情的討論,來找出評測中需要改寫的部分,不過好在當初寫得出不多,矇猜的部分後來也都猜中,所以我沒有修改太多的部分,只是添上了一些後續發展當補充,並修改一些用詞顯得比較中立,不再那麼帶有作者的主觀好惡。

由於再重新整理過去已經寫好的七篇評測裡,《失落的龍絆》是唯一一篇需要改寫部分內容的,是整個作業裡最花時間的部分,所以我把他稱作過了一個坎兒,意指這是整件事最困難的部分,但我其實更加偏愛使用動摩擦力的說法,一個東西在運動前必須要抵抗的最大摩擦力,當你的施力大於動摩擦力時這個物體才能開始運動,而我在事情還在持續完成途中所要花費心力,則是通過最大摩擦力後的持續產生的靜摩擦力,我會持續抵抗靜摩擦力直到我把事情完成為止,也因為我偏愛使用抵抗摩擦力的過程來比喻日常工作,所以我常常會把最困難的部分最先把它完成,但通常也是因為這種壞習慣導致我很容易就把事情給拖延了。

雖然明天預定的要做好的事我一件都還沒開始完成,不過至少整理評測這一點,我會在今天弄完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