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自在流之筆記與日記
超自在流之筆記與日記

日記部分寫點什麼記錄一天心得與所作所為,直到我找到工作或是我的另外一個創作身分能夠公開活動為止。繪圖創作FB粉專:超自在流 -CZZR- https://www.facebook.com/chouzizairyuu (本網誌已經停止更新)

#048 破財 2021-1-8

攝影師:Lisa Fotios,連結:Pexels

太冷啦

大概是年初武漢肺炎讓中國工廠關閉了快半年,所以讓地球氣候稍微恢復正常了一些,也讓罕見的寒流重新出現在台灣,過往因為氣候變遷的影響,已經有好幾年最冷就到冷氣團,逐年暖冬讓羽絨衣廠商意識到生存危機。

不過即使是寒流,在高雄也很少感受到真的會冷到骨子裡的時候,所以家裡很少會看到暖爐之類的東西,我上一次看到都是我在高中的時候了,這次難得冷到了連襪子都沒有用的程度讓我開始考慮買個暖爐備用,要不買個熱水壺裝湯婆婆也好。


破財

今天要幫一樓換燈管,就順邊想把衣服拿去烘一烘,結果把機車推了出去才發現機車發不動,由於我時常把油用到快空了才去加,所以以為只是裡面油太少,少到油箱內的油變蒸氣狀態所以機車沒法發動,距離家裡最近的加油站僅2.2公里,我就索性把車子牽了過去,但沒想到的是機車發不動的問題不是因為沒有油,我又只好牽車2公里回到家並直接把車子帶去機車店修理,而在經過一個小時的充電後機車還是發不動,機車行老闆宣布:「要換電瓶了。」

經老闆解釋,原來是我間隔太久沒有使用機車,導致電池內的電解液稀硫酸腐蝕了電極,由於機車也買了兩年,我很乾脆地答應要換一個新的電瓶,而電瓶也是預想中的貴,一個要800元,換新電池順便買個經驗,這800原其實不貴,但令我感到有點挫折的是,我去對面的便利商店ATM提款時才發現,我的存款餘額僅剩3600了,而在年初時存款金額還有7000左右的。

對於一個沒有收入的人來說,存款只有減少沒有增多的可能,而這些減少如果不是用來吃飯,那就只會變成娛樂費了,而令人感到羞恥的是減少的3000多元都花到手機遊戲去了,雖然這是一整年的花費,對於有在上班的人來說就好像媽媽砸摳一樣的金額,但對於我來說卻是很難堪的數字。

不過錢乃身外之物,我一直都是這麼認為的,所以在意這些減少的錢也只有一下下的時間,我自大學以來到現在花費在手機娛樂上的費用差不多可以約5萬到6萬之間,其實也不是很了不起的數字,只領最低薪資也只消三個月就賺回來,我在轉換心態的時候就再次確認要在除夕前把履歷給做出來,好讓自己能坦然面對這些伸手接來的錢。

但是由於領了錢付電瓶後只剩下2600左右的金額,我還是決定把買了約一年的手遊月費在下個月給停掉,徹底回歸無課金的生活,或許這會是我最後一次在這個陪了我快九年的遊戲上課金的時候了。至於要不要回歸月卡就看我多快找到工作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