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自在流之筆記與日記
超自在流之筆記與日記

日記部分寫點什麼記錄一天心得與所作所為,直到我找到工作或是我的另外一個創作身分能夠公開活動為止。繪圖創作FB粉專:超自在流 -CZZR- https://www.facebook.com/chouzizairyuu (本網誌已經停止更新)

#047 起點 2021-1-7

圖片引用自:影像現場:「佔領」美國國會四小時(端新聞)

美國的新起點

今天美國發生史無前例的國會佔領事件,我本來想說點什麼的,不過依照我對美國政治的理解,這必須要從美國政治為何極端化開始講起,還要講到為什麼民主黨被指控偷走大選,與極右派選民為何恐懼,這一講不只會讓我一天的時間不見,還可以直接寫一本小論文字數的大長篇,所以就不講了,而且事件發生過後沒幾個小時台灣各個大小媒體就已經做了充足報導,相信會比我的日記更來得全面與深入。雖然我寫在這裡也都是寫給我自己看的。

我看到幾位立場偏右派與反共的網友對於今天的事感到失望與恐懼,不過四年前我也是對川普當選有差不多跟這些人心情差不多,但到現在為止發生的事情還是頗符合我個人的政治立場,儘管我所做的也只有投票和接受更多方來源的新聞。國會遭佔領無疑會讓一個國家大傷元氣,但也有可能刺激更多人參與政治將國家轉回他們所期望的方向,就像太陽花運動一樣,台灣年輕人出手且行動,改變整個國家的風氣,讓政治不再是專屬老人的話題,讓中共侵蝕台灣的野望徹底失敗。

但美國年輕人會不會跟台灣人一樣重新看待政治並積極參與?我希望美國也能重演台灣一樣的改變,但我不樂觀。


我的起點

今天花了點時間把PAPAYA電腦教室所教授的工作進度檢查表給完成,經過一連串的步驟,讓我了解到EXCEL與Google試算表的差異,光是核取方塊的有無就讓我想徹底拋棄Google試算表,但Micsoft Office已經改採月租制,我實在無法為了花不下去(儘管就職需要我也用不到多少Office軟體)就現在2010版也已經夠用了。

做了檢查表後,對於要做的項目也更有動力,感受到在心中的自我約束是多麼的無力,如果誰也有拖延症的話,就推薦他實際做一次檢查表吧,只要肯好好完成檢查表,拖延症痊癒也不是不可能的事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