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自在流之筆記與日記
超自在流之筆記與日記

日記部分寫點什麼記錄一天心得與所作所為,直到我找到工作或是我的另外一個創作身分能夠公開活動為止。繪圖創作FB粉專:超自在流 -CZZR- https://www.facebook.com/chouzizairyuu (本網誌已經停止更新)

#042 動手修電腦 2021-1-2

今天是2021的第二天,但因為在去年的12月31日就在慶祝新年,所以一直有今天已經是第三天來到1月3日的錯覺,不過在看過日曆後馬上就調整過來了。

動手修電腦

今天電腦出現了不明原因錯誤的藍屏畫面,距離上次出現藍屏只隔了一天,由於電腦都是堪用的狀態,灰塵清得很乾淨,也沒有梅雨季的生鏽的問題,這麼短的時間出現兩次藍屏畫面十分不對勁,我就注意到每次出現藍屏的時候,電腦的風扇就會出現巨大的噪音,前一次出問題時我已經清過CPU跟顯卡的風扇,這次也是伴隨巨大噪音就當機,我決定徹底來個一勞永逸。

在經過一陣敲打拆解後,我確定了噪音的問題來源來自於電腦機殼自帶的風扇,輕輕旋轉幾下就出現難以忍受的噪音,由於機殼設計相當老舊,手邊沒有工具可以將風扇拆下,一度考慮剪除電線來個乾脆,不過還是開了兩次機確定了風扇的接線後,把對應的電源插槽拔除就完工。

修好的電腦十分安靜,安靜到過去的噪音好像就真的只是一場惡夢一般,由於該風扇時停時轉,且旋轉時似乎因為灰塵與鐵鏽的原因無法保持長時間的運轉,所以我判斷包含大前年的電源爆炸,電腦會出現錯誤的其中一大原因跟這顆風扇有關,這顆風散直接連接電源供應器,正常來說只要是開機狀態這顆風散就會一直保持運作,但實際情況卻是時停時轉,電流無法順利通過風扇造成短路,前次是直接燒壞電源,這次則是影響作業系統的電源監控,作業系統偵測到不正常的電流運轉直接讓電腦重開機以保護電腦系統。

經過這次經驗,確定了以後的電腦機殼必須要乾乾淨淨的,不能再有其他風扇寄生在機殼上,不僅難清理灰塵,而且自帶風扇的散熱效果幾乎是沒有的,除了把灰塵吸進來沒有別的長處,要達到最好的散熱還是必須要靠正規的接觸型散熱或水冷,機殼自帶風扇跟拆電腦殼拿電扇直接吹比都好不到哪去。

下載了黑曜石

這是一個以神經網路為概念的筆記軟體,相比Evernote等傳統的以樹狀網路整理資料,神經網路更適合需要我這種需要不斷整理創意想法的人士,我可以在原來的頁面找到關鍵字延伸或補充新的頁面,再用筆記自帶的功能將其他包含同樣的關鍵字的資料自動連接起來,真正形成更具體的網路結構,也才能不間斷的把資料加上去,拋棄過去向下或向上建立資料夾整理資料的傳統型態,讓整理好的資料跟腦袋裡的樣子一樣靈活。

多虧了這個好似專門為我打造的筆記軟體,我感覺可以重新動工從國中開始就在構想的奇幻小說了。

今天按照原定的規則應該是要上外語筆記的,不過預定要做的事雖然都有做但都只做了一點點,原諒我還沒有時間可以修讀外語,我會盡快將一切弄回到原先該有的樣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