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自在流之筆記與日記
超自在流之筆記與日記

日記部分寫點什麼記錄一天心得與所作所為,直到我找到工作或是我的另外一個創作身分能夠公開活動為止。繪圖創作FB粉專:超自在流 -CZZR- https://www.facebook.com/chouzizairyuu (本網誌已經停止更新)

#035 2021等一下,我還沒準備好 2020-12-(22)23

攝影師:Olya Kobruseva,連結:Pexels

昨天沒有寫,空了一天,不過不是什麼意外,倒是昨天想要寫在臉書塗鴉牆上看到的二零二一年的七件目標,不過怎麼找都沒找到,本來想略過標籤直接開寫,但又看到馬特市的的年度問卷,既然主題重複了,索性就放到今天一起寫,省去了連兩天寫重複內容的無謂功夫。

另外想講些題外話,我今天把寫有二十幾個帳號的密碼的文檔,都加密過了。我本來是想把用固定字串加金鑰的方式,用演算法生出的加密文字當密碼,但在一次檢查的步驟才發現,即使同一個字串與金鑰,加密演算法仍然可以生出數十種不同的加密結果,也就是說如果我真的用這種方式去當密碼,我只要沒記下來,那麼這個密碼就等同遺失了,而好家在的是我在弄第三個帳號時才發現個大誤算,而及時改回來,我只損失了一個創立不到兩個小時多的免洗信箱,


2021的七件目標

  1. 成功就職遊戲企劃
  2. 再次離開家裡,真正踏入社會
  3. 在自己標準下報考日檢N1並通過
  4. 報考TOEIC並取得藍色證書以上的成績
  5. 找到第二位知己
  6. 回頭聯絡過去的朋友們,如果有需要跟他們道歉的事一定要好好道歉
  7. 在新的一年能用新的筆名進行創作並能換成相等的市場價值



【2020Matters年度問卷】

  1. 2020年只剩下最後十天,分享一件在年初想不到今年會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對你的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身為一個無職者來說,要發生什麼令我意想不到的事還真沒有半件,家裡成員都還健在這一點我就很謝天謝地了。而如果是要說身外事,那也真的也沒有半件,我習慣吸收很多新聞與其他人看法來簡單預測未來的發展方向,至今也沒有發生什麼我預測了卻跟我預測差很多的事情,頂多是結果符合但是手段不同,以美國總統大選來說,我已經確定川普會落選,但我沒想到的是,民主黨會這麼誇張的舞弊嫌疑。

  2. 2020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

    真要說的話是,就是最近的ROG事件。ROG的事件讓我感受到即使收集了很多訊息,事情總會突然從不知道哪裡跳出來一個你完全沒料到的因素,徹底把自己預期的可能性給百分之百的否定掉,人們對此俗稱打臉。

    在中國小粉紅出征Hololive後,不只使用洗版程式洗版Youtube的直播聊天室,影響實況主主持節目,還企圖杯葛合作夥伴,企圖藉由阻斷合作廠商的金流,來逼迫目標對象離開公司,但由於陸資廠商的企劃還是遊戲,在整個實況節目中也只是極少數的存在,就算沒有陸資的遊戲工商邀約,Hololive都還是日本第一的虛擬偶像事務所,遠遠甩過更早成立的彩虹社。再加上ROG日本與Hololive前幾次的合作良好經驗,讓我判斷Hololive可以跟屬於台資的ROG合作,持續創造兩邊營收新高。

    就在我認為這個判斷合乎現實的時候,分公司與分公司的跨海內鬥,中國小編刀架老總的華碩小編之亂發生了,小粉紅們挾持國家民族大義,成功杯葛到另外一個國家分公司的合作案,其混亂與噁心程度,令人嘆為觀止。這次事件也讓我學習到,不能對自己的預測結果抱持過分的信心,即使預測與現實差異再小都不能完全相信,尤其如果牽扯到中國的話就更不可以去相信了。

  3. 全球疫情依然嚴峻,請記錄一件你認為值得銘記的疫情事件。

    我不認為有什麼值得銘記的,瘟疫之所以會擴散還是因為人類對瘟疫與中國政府的輕視,歐洲各國如果願意用跟台灣對付中國同等強硬的政策對待中國,倆天後的聖誕節一定跟現在瘟疫肆虐的慘況截然不同。

  4. 2020出行受限,如何改變了你與他人/世界的關係?有沒有什麼人/事,是疫情過去你一定要去見/做的?

    其實到現在還沒有出國過,所以也沒有什麼被改變的。

  5. 說一件你在2020年遭遇的、難以解決的矛盾,這裡的矛盾是指:你感受到自己的信念與行為產生了衝突。

    沒有。因為我沒有這麼堅持自己的信念到鑽牛角尖的程度,我的看待事物的觀點是隨時都在改變的,我不想變成一個別人眼中的老頑固,所以很久之前我就沒有什麼不能違背的,而我也不會對否定自己做過的事與決定,因為那是沒有意義的。

  6. 分享一個你「忽然理解了我所反對的立場」的時刻。

    不會有忽然理解的狀況的,我不喜歡把自己關在同溫層,所以我取了一個百武之人的暱稱,期許自己不要停止學習與接觸新事物,在這樣的理念下,我都是在了解兩邊的差異後才選擇了自己的所屬,又或是在選邊站後也嘗試去理解另一邊的想法,因此不會有忽然了解我的對立面為什麼而反對的狀況,如果真的有人如此,我反而會覺得這個人很盲從,畢竟資訊的管道這麼多,一直被動式的接受訊息不就只是資訊過載時代的新文盲罷了。

  7. 相比一年前,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沒有變化,瘦了部分又胖回來了。

  8. 經過2020年,你內心是否有找到一個關於自己,不可停止之事嗎?

    有,那就是要讓台灣這塊地更好的事,我必須要讓我自己的所作所為,都讓台灣的國力更加強大,讓中國武統的代價越來越高,就算他們已經無力支付已經放棄武統,我都不會停下讓台灣強大的想法。

  9. 請與我們分享你在 2020年最常聽的一首歌、最愛的一本書或者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

    PASS,不只今年,每年我都沒有什麼最常聽跟最印象深刻的電影或書。

  10. 最後,能否請你用一張照片代表你的 2020 年。

    PASS,我沒有可以代表我的2020年的照片。不是每一個人都會用攝影記錄他的人生的。

  11. 請填空:2020,__ matters

    2020,We 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