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自在流之筆記與日記
超自在流之筆記與日記

日記部分寫點什麼記錄一天心得與所作所為,直到我找到工作或是我的另外一個創作身分能夠公開活動為止。繪圖創作FB粉專:超自在流 -CZZR- https://www.facebook.com/chouzizairyuu (本網誌已經停止更新)

#033 我讀川普演講逐字稿 關於民主黨竊選 2020-12-19

因為近日一連串事件,我本來預計要打些政治性的東西,但是看到這篇文章,我決定讓它插隊一下,雖然明天也是政治味超級濃厚的一篇假日記。



這份演講的逐字稿,我只看完一半,不過撇除民主黨是否真的竊選,我還是有些話可以講的是:我支持共和黨但我不樂見川普連任。

川普最初小瞧武漢肺炎的種種論點是導致美國社會整體也跟著輕忽武漢肺炎的開始,當病毒開始在國內流行時,美國的各種應對幾乎是被動的,除了加速研發疫苗,我看不到更多主動的防疫手段,放縱的自由主義惹出來的紛爭還要遠多過於那些肺炎患者的哀鳴。當美國開始流行武漢肺炎時,我就已經認定川普將難以贏得2020的大選,保守右派可以在貿易戰上痛打國際流氓,但在在面對瘟疫還是無法逼迫左派乖乖就範。

其次是當佛洛伊德事件在國內發酵時,川普政府還是被動的處理整件事,在美國,種族歧視事件就像白開水般唾手可得,不是一年兩年就能改得了的,但帶有種族歧視的警察暴力卻沒有人要改,即便是總統無法直接要求各邦政府直接聽令也好,從制度面下手讓人民重新對警察取得信任的措施卻真的沒有看過,這整場鬧劇身為太平洋一端的台灣人看得也是十分痛苦,佛洛伊德事件真的大幅削減的美國國力。

其他還有選擇直接退出巴黎氣候協定,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退出WHO退出了很多東西,雖然是保護主義者會做的事,但卻大幅削弱美國對中國的國際影響力,讓中國在其他地方壯大,這讓台灣陷入可怕的危險中,所以我非常不樂意看到川普連任,我很希望共和黨可以提名別人,但那是最不可能發生的事。

拜登當選後,說會重新加入巴黎氣候協定,退出WHO的計畫應該也會隨之告吹,而且民主黨並沒有贏得議會選舉,取得完全執政的門票,有一個可以牽制政府的議會,對一個國家來說還是十分健康的。

因為我不很左也不很右的政治立場,讓我對二零二一還是有些期待的。我很感謝川普他發動了一場貿易戰,如果沒有武漢肺炎,我會更感謝他。

川普總統就民主黨選舉詐欺發表「最重要演講」逐字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