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自在流之筆記與日記
超自在流之筆記與日記

日記部分寫點什麼記錄一天心得與所作所為,直到我找到工作或是我的另外一個創作身分能夠公開活動為止。繪圖創作FB粉專:超自在流 -CZZR- https://www.facebook.com/chouzizairyuu (本網誌已經停止更新)

#026 2020沒想到的七件事 2020-12-11

攝影師:Emris Joseph,連結:Pexels


#2020沒想到的七件事,這是一個目前在FB上流行的標籤,因為我的帳號本來就不是以積極交友為目的而設立的,我跟著流行創建貼文,想當然爾是無人回應,不過就是跟流行的熱頭,我也覺得可以在馬特市裡,用更多文字梳理一下我選出這些事情的看法。

你可以想像到很多人在七件事裡選了武漢肺炎疫情當了其中一項,不過因為基於我對於世界國際情勢的觀察,整個世界被病毒搞得一團亂,然後各種陰謀論與反駁四處飛的景象,都還是在預料當中的,所以我沒有在這七件事提到關於武漢肺炎的事,反而確認了我選擇的訊息來源算是相當公正且多元的。

那麼就來替我認為自己沒想到的七件事做點介紹與整理吧:

1.韓國瑜被罷免

這個TAG還包含了國民黨一年三輸的情境在內,即便在抗中情緒最高漲的二零二零大選的氛圍下,基於台灣的罷免難度與門檻,我還是不看好韓國瑜會被成功罷免,我認為韓國瑜可能會在大選敗選後,回到高雄市府(假裝)認真處理市政,藉由冷處理罷免議題與積極打理高雄市政,讓罷免結果無法通過門檻,不過我把韓國瑜這個人想得太簡單了,韓導回到高雄後還是不斷的製造議題(還有韓粉們幫忙加溫),最終讓罷免結果以驚人的96.9萬票通過罷免,這個票數比二零一八年的得票數還高,重重打臉了選前喊出,少數人可以罷免掉多數人選出的市長是非常不民主的論調的藍營人士,而本土派的勝利情緒來到最高點,讓陳其邁的補選毫無懸念的勝出,終結了高雄市混沌的兩年。因為我真的沒想到有生之年可以參與市長罷免選舉甚至看到市長被罷免,所以把這件事列在第一點,而且我還把罷免選舉公告留下來保存,以示紀念。

2.中天被關台

NCC的軟弱無用一直相當根深蒂固的刻在台灣民眾腦海,不管是國片收視市場衰微還是新聞媒體報導亂象,NCC這個組織一直都沒有發揮作用過(雖然這跟NCC的組織結構有關,軟腳蝦可說是天生的)甚至反紅媒運動中就訴求從立法與國安層面處裡,沒有寄望NCC能有關鍵作用,不過今年的韓天電視台之亂卻有了一個意外的結局,NCC否決了中天的換照,致使中天關台這件事在今年成真,我真的沒有想到NCC委員會成員會非常有勇氣做出這項決定,這項決定除了要面對揮舞第四權叫囂的汪中集團,還要面對為反而返的國民黨,壓力之大仍然決定否決換照,所以我把這件事列在了第二項。

3.參與自己家鄉建設的公民參與式討論會議,體會親身參政的感受

在我的家鄉有個印象快十年沒有任何進展的親水運動公園計畫,這個公園在我離開家鄉北上讀書到當兵回來,都還是那個模樣,加深了我對北高雄是高雄政策孤兒的印象,不過就在今年,區公所的有志之士決定要將親水公園的問題作個了斷,舉辦了參與式公民論壇廣邀鄉親收集意見,原本我是那種很怕在陌生人面前發表自己看法的人,在公眾場合習慣當個觀察者的個性,但有感於今年積極參政得到了各種正面回饋,同時也為了讓自己跳脫出同溫層,所以決定了報名參加。而會議結果也沒有讓我失望,我本來嫌棄自己家鄉又老又窮,在嚴重老齡化的會場不意外的出現許多高齡的鄉親參與討論,但在實際交流後,發現這個在網路上被主流民意厭惡的老人們,其實想法都還是相當新穎的,原先預設高齡鄉親可能會對河岸的開發保持高度水泥化的方向,但實際上保留原有生態的人在各小組討論中都是民意多數,這個結果讓我對自己的家鄉有了重新認識,不只讓我積極發言,也讓我決定報名參加第二場公民參與會議。這個打破同溫層的決定意義重大,所以將之放在第三項。

4.喜歡上看Vtuber,而重新拾起對英語學習的熱衷

由於覺得遊戲還是自己玩過才算玩的保守派老古董,一直對於遊戲實況沒有多大興趣,包含了以遊戲實況為主軸的Hololive,就在Hololive發展的時候,我在Youtube上的收視類別仍然維持在知名的本土Youtuber、新聞類頻道還有龍族拼圖的過關影片,一直到龍心事件——又一場採到台灣國家紅線的辱華爭議,讓我注意到了Vtuber的存在,在爭議同時隨著Hololive EN的熱潮帶領我踏進Vtuber的無底洞內,除了新的創作題材,讓我感受最深的是除了漫威電影外,我有新的動力去學習英語。我很久沒有體會到這種打從心底覺得讀英文很快樂的情緒了,恐怕這可能還是有生以來第一次,因此接觸Vtuber這件事值得擺在第四位。

5.不小心抖了幾個sc

我以為我忍得住,結果還是忍不住,然後隨之而來的是,我加入兩個Vtuber新人的會員,這種不小讓一個縫漏水就讓整個水桶的水傾瀉的感覺,很有當初在龍族拼圖上課金的體會,我需要把這件事寫在第五項,提醒自己還沒有辦法理性克制衝動消費。

6.變得更油

我觀看Vtuber的時間變多了,甚至我的Youtube首頁推薦上充斥著一片Vtuber的實況影片,這壓縮到我辦正事的時間,甚至一日作息開始以Vtuber的實況節目表做調整,我沉迷這麼快又這麼深,我需要把這件事寫在第六項來警惕自己。

7.又開始減肥了

對,本來快成功的,現在又從頭開始了。LMA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