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自在流之筆記與日記
超自在流之筆記與日記

日記部分寫點什麼記錄一天心得與所作所為,直到我找到工作或是我的另外一個創作身分能夠公開活動為止。繪圖創作FB粉專:超自在流 -CZZR- https://www.facebook.com/chouzizairyuu (本網誌已經停止更新)

#024 相親?! 2020-12-9

攝影師:Marc,連結:Pexels

這個禮拜已經來到禮拜三,由於我的一個禮拜習慣是禮拜一開始,所以還不到過半,不過我還是感到十分緊張,每個目標的進展都相當緩慢,我甚至有的根本連動都還沒動,真是怨恨自己的拖延症末期為什麼如此嚴重,但抱怨歸抱怨,還是必須要把已經寫在清單上的要件一項項去完成才行,比起做不完,我更不能接受沒有妥善做好就稱作完成這樣子的事。

而就在一邊與注意力失調與年底計畫奮戰的時候,新的支線任務被加進來了,我必須要在農曆新年前把已經變成超級倉庫的書房整理回比較接近書房的樣子,雖然有工資可以拿,不過由於那邊已經沒有我的東西留著,必須要和母親一起整理,整個過程將會變得相當麻煩,如果能在農曆年前剛好整理完,我都覺得是能稱得上順利完成,也不為過。

說說標題的事。個人是網路常說的母胎單身,覺得自己不需要硬要去交女朋友,也不怕交不到不挑長相只求興趣與價值觀能相互配合的終生伴侶,一直對女朋友這件事相當消極,而在昨天母親突然了來了一記煞手不及的回馬槍,這輩子我真的是不想聽到但還是聽到的事:母親要介紹女朋友給我認識,用那種老套的出來見面留個電話的八股手段,當下我可真的是害怕極了。我害怕的原因除了是我根本不相信相親會有真正的愛情,還有為了結婚而結婚也只是葬送自己人生的基本理念,而且我這個個人還是非常難聊的,我曾有考慮要用語音交友軟體來訓練自己說話,不是要交女朋友,只是想用來在面試前多累積自己的說話技巧。一直以來我就不太喜歡主動開口,對別人的身家也幾乎沒有興趣,雖然一直聽說星座非常好聊,無奈我這個人超級理性,壓根兒無法對星座有任何認同,除了社團的同好,我幾乎就沒有跟女生聊天超過三十秒(可能有過,但內容一定很濫竽充數導致我無法再度回想)我也買過一兩本針對社交聊天的書,但已經被放在書架一角吃灰塵。如果真的接受提議去見面,我覺得場面一定尷尬到宇宙大霹靂的程度,而且現在的我還是無職狀態,有機車沒第二頂安全帽,身上掏不出第二張一千元,這樣的我去赴約,除了徒留黑歷史以外,沒有別的可能了。

雖然無職狀態的我,就連跟小七店員講話一年也沒超過十句,還是感覺自己有必要訓練自己說話,不為了交女友,更重要的是幫助自己突破面試這道第一道關卡,我的人生才走得出去,網路上不少文章勸人不要把興趣當工作,這會使你厭惡原來曾經是興趣的事物,但我還是堅持必須興趣與工作合一,因為我希望在職場打拼的機會可以認識志同道合的真朋友,拓展穩固的社交圈,哪怕哪一天我會開始厭惡打開電腦繪圖軟體。

相親的事我直接回絕了,雖然斬斷了可能的緣份,但我並不後悔,未來一定還有更多可能在等著我。我是如此堅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