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自在流之筆記與日記
超自在流之筆記與日記

日記部分寫點什麼記錄一天心得與所作所為,直到我找到工作或是我的另外一個創作身分能夠公開活動為止。繪圖創作FB粉專:超自在流 -CZZR- https://www.facebook.com/chouzizairyuu (本網誌已經停止更新)

#066 一點近況報告之終於想到自己還有一個日記要寫 2021-4-22

(编辑过)
很慶幸我自己終於一份正經事要做,雖然是無償但是也是個不可多得的機會

攝影師:fauxels,連結:Pexels


終於有動力提筆寫日記

當然日記又停下來沒寫的原因還是老毛病:拖延症,不過這次拖延症倒是有另外一個病原體,那就是我迷上了Vtuber,除了桐生可可,還有不少Hololive的成員,甚至還往其他小眾與本土Vtuber伸向觸手,這一跌進去,讓我決定另外一個創作身分要撥出另外一半的空間與資源要用來創作Vtuber相關的題材,還讓我做好學習Live2D的打算(不過只用來在自己圖片上,並沒有打算成為Live2D師)所以說倒也不是不無收穫。

雖然說決定踏入Vtuber這個圈子,但Vtuber對於整個創作產業來說,卻是小圈中的小圈圈,用遊戲例子來說,就是在許多創作題材中決定好要拿《FGO》或是《艦隊收藏》作為生涯創作方向,Hololive雖然聲勢如日中天,強盛到彩虹社加上其他社團的訂閱數,都沒能多過於Hololive旗下主播的總訂閱數,但對於實況來說,套上Live2D的Skin反而不會比真面目示人更加吃香,有限的表情與肢體演出,還有多餘的角色設定,反而自立一條相當傾斜的陡坡阻礙著自己的事業,僅僅只是實況熱門手遊的「顔出し系」,觀眾人數就簡單超越有精美作畫的Vtuber這在實況圈內是司空見慣的事。用咖啡店比喻即是員工穿女僕服讓客源剩下阿宅,評價改用女僕咖啡的標準,但其所賣咖啡與普通店家並無二致。

雖然這個圈子小到世界SC收入榜前20名都被Hololive成員霸榜,不過也不妨礙我決定投入Vtuber創作圈內,既然這朵花正綻放的火熱鮮豔,那麼也不用等是否還有其他的花苞可以再綻放同樣的花瓣,趁著正好時期,好好感受一番就是,我這個人也一直都是這樣享受當下的。

空降了遊戲企劃一職

在這無職的空窗期間,最大的突破就是有個人給了我一次挑戰遊戲企劃的機會,雖然是無償勞動,以成品銷售額作為分紅的形式來進行合作,我還是接受了這份邀請,開始作為一個默默無名的遊戲企劃在努力。

萬事總怕起頭難,這次空降企劃一開始也是讓我相當擔心與畏懼,除了要從現在無職的作息轉換到每個禮拜要開兩次會議的遠距辦公生活讓我有點抗拒,還有一點是我是完全不曉得遊戲企劃要做什麼,甚至我也不知道企劃書要怎麼寫,對方僅僅只是因為我那個只寫了六款作品的企劃評論就決定要給我這個機會加入團隊。

不把事情設想得太過困難,是我面對未知技術的第一原則,在學習新事物前我絕對不會去想我是否學得來,去找到一個自己可以理解的切入點才能幫助自己更快進入狀況。而在經過第一次會議,理解到所謂的遊戲企劃就是在開發團隊中擔任各種溝通橋樑的角色,不管是團隊面對投資者,還是團隊面對遊戲客戶,更甚者是團隊之間各個職位的的溝通,都是靠著企劃來當銜接的窗口,一個遊戲能否順利的誕生出來,企劃肩負了不少責任,以我自己很難跟人吵架的個性來說,這是個再適合不過的位置。而在理解這一點之後,企劃的進展大幅前進,開始主導第二次以後的會議主題方向,雖然只是隱隱約約,但我有點感覺自己成了其他成員的壓力來源(苦笑)。

不管這遊戲最終是否能做出來在世人面前,對於我這個正在求職的人來說都是一個絕佳的練習機會,就靠這一次空降,來讓自己在今年脫離無職的身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