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自在流之筆記與日記
超自在流之筆記與日記

日記部分寫點什麼記錄一天心得與所作所為,直到我找到工作或是我的另外一個創作身分能夠公開活動為止。繪圖創作FB粉專:超自在流 -CZZR- https://www.facebook.com/chouzizairyuu (本網誌已經停止更新)

#062 休息一段時間 回來面對失敗的自己 2021-2-10

(编辑过)

攝影師:Min An,連結:Pexels

無緣無故休息好幾天,總算是想起來自己還有一個要天天寫日記的習慣,雖然這麼多天沒寫的,一時之間無法順利運轉回來,不過就還是在寫作的過程中,一點點的把腦袋像電腦機殼一樣拆開來,每個零件一一清理似的整理思緒,重新回到該有的步調上吧。

預定目標全部失敗

啊,對,沒有一個有做到,因為通通都沒做到,所以我也不再次把那些目標重打一次騙字數了。不過沒有做到也有沒有做到的原因,還是讓我把原因一個個分析清楚吧:

  1. 完美主義仍然強力作祟:我真的是很想要醫好自己的完美主義症候群,我現在最主要作的方式就把一份工作分開小份的做,然後將最困難的那一份第一個做完,免得自己因為每一份工作都要要求做到最好而阻礙自己進程,然而實際上我真的將最困難的那一份第一個完成後,我卻是不斷的獎賞自己,結果導致失去動力繼續做那些被歸類在很簡單的小部分。
    或許我應該反過來,將最困難的部分留在最後才做?

  2. 太過容易注意力分散:雖然知道這是現代人的老問題了,不過實際想要專心的時候,還真的無法專心超過三十秒,我光只是打了兩行字而已,我就想重整一些討論區的頁面看看有沒有最新的話題或是被回覆什麼的。縱使知道自己陷入一股資訊飢渴的恐慌之中.但還是忍不住就想知道更多的新聞與訊息。
    但說真的,這一點除了硬逼著自己專心以外,就沒有其他什麼旁門左道能夠解決的了。
  3. 無法多工:還是前面的完美主義有關,但差別是,我無法在有一件事沒有被完成的狀態下,就去做下一件事,也可以解釋成,我無法忍受手上有多項工作都是進行中的狀態的。
    這點目前還沒有什麼明確可行的解決辦法,主要在於原因不只完美主義,還有我尚未將自己要做的是整理出一個比較有效率的作業流程,使得簡單的文字工作都沒法與繪圖工作同時進行。

其實以上三點就是我現在拖延症的主因。我自己清楚知道想要什麼,但我卻抗拒去完成它,說真的,我真的是還相當不瞭解自己也說不定。

罷捷失敗

罷捷失敗其實不意外,國民黨這次發動罷免的理由非常非常的牽強,竟然以同志議題作為罷免的理由之一,再加上質詢翻白眼等明顯是得罪韓粉支持者的無端罪名,任憑誰來看,罷免無法過關都是無庸置疑的。就遑論是為了反萊豬公投提升熱氣打一場前哨戰,還硬加上割萊委的名份,這名份不加還好,一加上就給民進黨有動員的理由,提高不同意票的票數,重挫了國民黨的士氣。

撇除藍綠兩黨動員與政治意圖,其實我還蠻樂見於這次罷免投票的結果,我在上次王浩宇罷免時就提到,要將罷免投票視為連任選舉,用拼連任的心為自己動員與宣傳,黃捷無黨籍身分下最初我是預期依賴呱吉與館長這幾位網紅能幫忙拉抬聲量,但意外的是小英總統卻親自以黨主席身分動員黨員支持黃捷,使得黃捷在面對罷免時不會這麼無力。

看到這次不同意票票數這麼高,其實也是很放心,估計刪Q行動最終還是會輸在陳柏惟的支持者動員下,唯一的遺憾就是罷免黃捷的不同意票沒有多過罷免門檻直接讓國民黨閉嘴是最可惜的事了。儘管輸得很難看,國民黨總能抓到細微之處強詞奪理自己雖敗猶榮,臉皮這麼厚,也難怪年輕人都不要中華民國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