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自在流之筆記與日記
超自在流之筆記與日記

日記部分寫點什麼記錄一天心得與所作所為,直到我找到工作或是我的另外一個創作身分能夠公開活動為止。繪圖創作FB粉專:超自在流 -CZZR- https://www.facebook.com/chouzizairyuu (本網誌已經停止更新)

終章 向馬特市告別

再見,馬特市,你真的不好用

這是最後一篇在馬特市的文章,從此我將封存這個網誌。

為什麼離開?

當初選擇使用馬特市並非因為區塊鏈貨幣,而單單只是覺得這裡介面簡潔有力,頗有推特介面的感覺,對於只想堆疊大量文字的我來說,無疑不是一個好選擇,儘管不能修改讓我在發文時格外小心,但也維持了一段時間每日發文的習慣,就文字導向的網誌來說,馬特市沒有多餘的圖案式選單,也沒有廣告,老實說除了自己架站以外,還真的很難找到免費網誌服務可以做到沒有廣告又有各項好用的服務,且每一樣服務都不需要特別去付費解鎖,網站創始人無疑不是佛心來著的。

而最終讓我停下寫作的,還是過於嚴苛的修改機制,我曾注意到自己在校正文章的時間遠多過於撰寫文章,儘管我來來回回看了好幾次,但總能在送出後發現藏得很隱密,那些因為閱讀習慣而被忽略的錯字與不當的單字詞用法,這是相當惱人的一件事,每發現一次,總會嚷我心中起疙瘩,然後在隔天發文中特別注意,然後又花了不必要的時間在重複校稿。馬特市如此嚴苛的防修改機制,主要還是為了維持基於文章內容產生的LikeCoin的區塊鏈穩定。

儘管馬特市自己的區塊鏈貨幣LikeCoin背負著一部分出版人的遠大美好夢想,對於我這個只是想找個不是FB的地方抒發心情的人來說,防修改機制就是個大麻煩,儘管後來新的修改機制允許你些微改動,但有限次數的做法還是留不住我,畢竟我不是專職的文字作家,隨興寫來的文字無法隨性修改的話,那就沒有隨筆的樂趣可言了。

再見我的518.66枚LikeCoin

按網站換算這點LikeCoin價值8.35美金,這是我第一次在別人的網站上獲得的真實金額收入,領出來的時間成本非常不划算,我就打算將他永遠留存在這裡當作紀念。即使我不在這裡繼續寫作,但這裡的文章還是相當精采,我還是會以一名讀者的身分留在馬特市,只是我不再是居民,從此就成過客。

封面圖片 攝影師:Alexandr Podvalny,連結:Pexel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