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米
默米

好奇心,反思意识,生命力

整理房间有感

我不算一个喜欢买衣服的女同学,这么多年一季平均也就三四件衣服,虽然分摊下来不多,但总量很惊人。我又是个舍不得扔东西的人,衣橱里还留着大学时候的衣服。15年前精心挑选的那些衣服,现在看也没有那么丑,但是穿的人身材变了。叠衣服的时候在身上比划比划,想想当时穿着它们在学校里走的那些日子,还挺快乐的。所以,还是留着吧。

最多的还是书,散落在房子的各处。距离上次搬家6年了,好多书从搬过来就没有再摸过。书很沉,搬家最累,还都舍不得扔,当二手书卖又觉得麻烦,况且自己还没看完,更羞愧。其实衣服也是啊,好多衣服就穿过不超过5次,当时也是心心念念开心地穿上身买回来的,幻想自己拥有它们之后呈现出来的形象,可惜那个形象,都是外在赋予的,并没有真正成为自己的一部分。

时尚可以给人力量,我同意这句话,当觉得自己穿的好看时,自己也更自信。尤其是穿着贵的衣服,行事更觉得有底气。但是这些衣服会过时,会打折,被存放进衣橱里过一年就很难搭配了。那么,时尚给自己的力量保存下来了吗?对我来说,保存在记忆里的都是生活片断,这些片断还是和自己的性格有关。时尚改变不了性格,如果没有强的性格,时尚只是偶尔给自己的幻觉吧。

想要通过穿衣服或者看书得到加成去变成什么人,是暂时的。因为它们太容易得到,也太容易被放弃。时尚不仅是那一刻你拥有的样子,而是在这之前你是什么样的人,在这之后你成为了什么样的人。在这当中自我修炼才是永恒的。为了让这个词语更有被执行力,我决定:

今年不买新衣服了,也不买新书了。

衣服够多了,书也够多了,我要消化存量,先把自己性格好好休整完再去进行下一步。

归根结底,自己是什么样的,拥有的东西给自己更大力量才是。我以前都搞反了。

拥有的已经很多,先好好珍惜拥有的,再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