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莉喜安納 |占卜x靈氣
奧莉喜安納 |占卜x靈氣

❥牌卡占卜|寵物療癒|花精諮詢|心靈療癒 ❥預約占卜諮詢|合作聯繫 📥預約Line ID : @662ukhqn 📧Email:olia_nna321@gmail.com #自我成長 #心靈療癒 #牌卡占卜#療癒師的日常

[隨療] 奧修禪卡--愛人

抽到這張不知道要說什麼好

最近突然想到開始練習奧修牌卡,然而經常不知道怎麼跟生活對上...(〒︿〒)

今天這張牌卡裡面解釋有一段讓我特別入心

佛陀將慈悲定義成「愛加上靜心」。當你的愛不只是對別人的欲求,當你的愛不只是一個需要,當你的愛是一種分享,當你的愛並不是乞丐的愛,而是國王的愛,當你的愛不要求回報,而只是準備要給予,純粹為了給予的喜悅而給予,然後再加上靜心,那麼純粹的芬芳就被釋放出來了,那就是慈悲,慈悲是最高的現象。

上面這段話,讓我想到我自己讀的一段

郭襄自和楊過、小龍女夫婦在華山絕頂分手後,三年來沒得到他二人半點音訊。她心中長自記掛,於是稟明父母,說要出來遊山玩水,實則是打聽楊過的消息,她倒也不一定要和他夫婦會面,只須聽到一些楊過如何在江湖上行俠的訊息,也便心滿意足了。……

(郭襄)正出神間,忽聽得碑林旁樹叢後傳出一陣鐵鏈噹啷之聲,一人誦念佛經:

「是時藥叉共王立要,即於無量百千萬億大眾之中,說勝妙伽他曰:由愛故生憂,由愛故生怖;若離於愛者,無憂亦無怖……」

郭襄聽了這四句偈言,不由得癡了,心中默默念道:「由愛故生憂,由愛故生怖;若離於愛者,無憂亦無怖。」只聽得鐵鏈拖地和念佛之聲漸漸遠去。郭襄低聲道:「我要問他,如何才能離於愛,如何能無憂無怖?」

——金庸《倚天屠龍記》第一回,〈天涯思君不可忘〉


因為愛,所以憂慮。

因為愛,所以恐懼。

如果遠離了愛,沒有憂慮,也沒有恐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