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eah
moleah

我是Leah,一个爱美景爱读书的斜杠青年!(互拍,有拍必回)

心态的改变会带来什么?

气质上发生了微妙的改变,行动上更加热心和友善了,才会在互动中收获了友谊吧!

早上听书的好处在于,一些看似普通的观点,能够通过声音的传递直达心灵,继而触发行动的欲望。

比如心态这个词,便是最近听书时被重新唤起的。进而惊觉,原来自己的心态已经崩了那么久!

回首过去的那一年,时常因生活的无望而感到绝望,因周遭的人和事而情绪过于波动,似乎早已忘了曾经那个快乐平和的励志青年!

被点醒之后,立刻做了一些改变,比如唤回了平和宽容的心态,为内心注入了快乐的能量,而这一改变立刻就在当天下午得到了回馈。

那天咖啡馆等合作方的时候,有个人走过来向我求助能否借用电脑修改一下PPT,因为突然发现一些小错误,但他手机上不方便改,而同事(PPT制作人)和客户也不知哪个会先到,未免到时候手忙脚乱,所以冒昧求助!

我看了看周围,有三三两两围坐的,有独自低头对电脑的,也有埋头玩手机的,像我这样无所事事啥也没看的没几个。或许这样的身体语言,让他觉得我有空吧!(其实当时我在放空休息。)

于是我借了他,坐在旁边开始玩手机。在他修改PPT之时,我闲着没事也顺便帮他过了一遍方案,凭着过往的专业经验,指出了一些可简单优化的部分,而他也很愉快地接受了!

不久,他的同事和客户来了。谢过我之后,他就去了另一桌,而我后来也终于等到了我堵车的合作方……

这次之后,我们经常在微信上聊天,因为碰巧是同行,时常会交流下工作心得,并且也在期待和推动合作的可能!

印象中,我很久没交新朋友了,也从来没想过,会以这样随意的方式结交朋友!

一番分析之下,觉得大概是自己心态不一样了,气质上发生了微妙的改变,行动上更加热心和友善了,才会在互动中收获了友谊吧!

总之这是个良好的开始。有了这个小小的反馈激励,我又细化了下自律的计划,并制定了积极突围的行动清单,并且居然相信自己一定能达成!

要知道在去年,不管我制定了多少行动计划,内心总有个声音觉得一定又是做啥啥不成!没想到心态的改变,带来了信心的倍增!

就像现在,原本打算跳槽的我,决定留下来,在未突破的领域,积极寻求破解之道,反正就算跳槽之后,也要面对一堆的难题,倒不如将眼前这口井凿深一点,直至凿出泉涌之势!(图文/molea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