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eah
moleah

我是Leah,一个爱美景爱读书的斜杠青年!(互拍,有拍必回)

春节随感:氛围之别

(编辑过)

春节期间,亲戚来我家总要问起,回老家有没有被设关卡。这倒是提醒了我,年前做的那个核酸检测,好像并没有人找我要过报告!

之前看当地返乡防控指南,说是从出发地至到达地,两边都需要七天内核酸检测报告,且回到老家后,还需14天的居家观察。

现在看来,实际执行的时候,并没有那么严格,年前做的那个核酸检测现在彻底成了我的心理安慰,可怜我好几个朋友因为这繁杂的流程被吓退在了工作地。

不过他们选择过年不回家,也并非完全是因为这表面严格的疫情防控,还有自身对于事业或婚姻的焦虑!

对于拖家带口的家庭来说,有学校严格的隔离规定,也就没那么松散了。尤其小学生们,如果去了外地,回来后是一定要隔离的,这样一来不免耽误学业!

我舅舅一家,因为女儿在上小学,今年就没回来。不过,我另一个亲戚听说这边不那么严格的防控情况后,大年三十晚上,一家三口连夜驱车800多公里回来了!他家小孩才上小班,或许幼儿园管得不严吧!

他们回来后,我倒是有些烦躁了,因为隔三差五要来我家吹牛皮,无非就是我儿子今年赚了多少钱,孙女有多聪明伶俐……

仿佛在外面呆得越久,就越不想去迎合家乡有些亲戚的烂俗心理,攀比,儿子赚了50万,吹成500万。在大城市贷款买了套房,吹得跟全款买了栋别墅一样!

这样的吹嘘,凡尔赛大师都看不上。俗话说,一个人越是没有什么就越喜欢强调什么,高段位的炫耀不是应该于不经意间显露出自己有吗!

还好我父母不怎么往心里去,知道他们吹牛,只是表面附和下而已。毕竟这边亲戚也只是请他们来家里吃吃饭,简单维系下感情。

我们最喜欢走的还是另一处的亲戚,那边大多受书香门第氛围影响,素质和眼界都稍高一些,我很多喜欢的儿时玩伴也都在那边,每年最快乐的事就是去那边玩,一呆就是几天!这不前两天,我在那边就玩得很愉快!

每年到春节,热门话题里总少不了七大姑八大姨的唠叨,对此我想说,当他们对你品头论足的时候,你也可以用脚投票远离他们!(图文/molea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