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翼天翔
鳳翼天翔

香港人,興趣是追日劇和動漫。 並不打算透過寫作賺錢,但眼見日劇在香港人氣每況愈下,所以開始寫作,希望跟各位分享好的日劇,和其他我有興趣的話題。 非專業影評,隨筆為主。 Facebook專頁「鳳翼天翔的日劇動漫隨筆」也請大家多多支持

(日劇推介)Voice 110緊急指令室:工整的動作電視劇

電視台翻拍外國劇集時有出現,因為已經有一定基礎,只要再進行一定的本地化即可。《Voice 110緊急指令室》就是這麼一套作品,翻拍自韓劇《Voice》,整套作品節奏流暢,動作和劇情兼備。

劇情感想

劇情開展可謂相當老土,就是樋口警部補追尋殺害妻子和橘室長追尋殺害父親的同一位真凶。就是這麼簡單粗暴,一句話講完。

男女主角的樋口警部補和橘室長就是相當典型的一文一武組合,但不表示他們只有一種特質。樋口警部補自不然說,就是武的代表,號稱「橫濱的狂犬」,戰力高強,一對一幾乎從未落敗,同時擁有多年辦案經驗,智勇雙全;橘室長是文的代表,總是冷靜地分析現場的聲音,同時擁有制服外行人的戰力。

這部作品劇情相當工整,每話都會有人打110求助,然後橘室長負責靠聲音獲取情報,樋口警部補負責分析現場和緝拿犯人,中間穿插追查仇人的主線,沒有多餘的廢話。雖然犯人們都不是好惹的,但樋口也不是,令每集最後總是有一場精采的決鬥。飾演樋口的唐澤壽明真不愧是動作演員出身,動作乾淨俐落,而且每次攻擊都有要取人性命的感覺。

男主角例牌要面對的問題,要否殺死殺害自己妻子的仇人的問題也有出現。最後當然選擇不殺,但那個理由終於不是甚麼法律之類的廢話,至於是甚麼就留待大家自己去看。

結語

這部劇播出時,我每星期也有在追。雖然沒有發人深省的劇情,但當中的動作場面和緊湊的劇情令這部劇相當值得一看。血腥的部份也限於點到即止,大家可以放心觀看。(據聞韓劇《Voice》很血腥)

題外話,看完這部劇後,我真的心動想去學習格鬥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