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翼天翔
鳳翼天翔

香港人,興趣是追日劇和動漫。 並不打算透過寫作賺錢,但眼見日劇在香港人氣每況愈下,所以開始寫作,希望跟各位分享好的日劇,和其他我有興趣的話題。 非專業影評,隨筆為主。 Facebook專頁「鳳翼天翔的日劇動漫隨筆」也請大家多多支持

一個宅男的自我介紹|新人打卡

大家好,我是鳳翼天翔,90後香港宅男一名,兼一個在Matters發佈了數篇文章的新手。聽說新人打卡的文章能提高曝光率,所以寫下這篇文章。

興趣

我平時的興趣就是煲日劇,尤其是偵探題材的日劇,例如相棒和鐵證懸案 真相之門。每季的新日劇我也會留意,正在播出的MIU404我每星期在追。比起美國推理劇,日本推理劇的故事更帶有一種打動人心的感覺,而且批判社會問題和體制的部分也非常吸引。

另一方面,我也很喜歡動漫,包括聖鬥士星矢﹑死神、Vanguard、點兔和黃拼等。我相當佩服日本人的想像力,卡牌遊戲到日常生活也能創作出一套動漫。雖然現在已經少看了,但以後也會分享。

開始寫作的緣由

在我決定是否看一部日劇前,幾乎都會先上網查看評價。雖然網上有許多文章,但大多是圍繞著幾套比較出名的劇集,有很多很好看但沒有太大名氣的劇集沒有人介紹。作為一個日劇愛好者,我感到非常可惜,所以我開始寫作,希望推廣更多好看但相對冷門的日劇。

另一方面,日劇當中有很多引發大家反思的部分,我也希望跟大家分享。畢竟身處香港,保持獨立思考,不被社會和體制所吞噬是相當重要的。

為何選擇Matters?

決定好要寫作後,好的寫作平台也是相當重要的。Blogger、Medium、方格子、Facebook都被我考慮過,最後還是選擇了Matters ,因為免費,簡單,而且氣氛好。

Blogger已經被Google放棄了,基本上不會有更新,用戶數量也少。Facebook則過於速食,沒有人會閱讀長的文章(包括我)。

作為一個創作者,我希望盡可能多人看到我的文章。如果可以的話,我的確想賺些外快。但我畢竟不是專業的作家,自問沒有向人直接收錢的資格,靠付費牆的Medium和付費訂閱的方格子固然不適合。最後只剩下Matters,一個大家可以免費閱讀,喜歡的話可以拍手支持的平台。

結語

在發佈文章時,我經常非常緊張,因為求學時期後,就再無寫過文章了。頭幾篇文章都是在網上讀了其他文章後,自己再學著寫,基本上是邊想邊寫,導致結構比較鬆散。

Matters上有很多具有相當文學水平的創作者和各行各業的專業人士。作為一個文學水平不高的非專業人士,加上Matters很喜歡公共議題相關文章,不知道我的文章何時才能突圍,被人看見。我並非不留意公共議題,而是不太有興趣寫成文章而已。如果某天忽然心血來潮,我也會寫出來。

可能我最後也累積不了甚麼名氣,但我沒有打算靠寫作維持生計,所以我大概會繼續寫下去,只是不能穩定更新。隨了日劇和動漫外,其他我有興趣的話題也會寫。雖然文章的所有意見都會完全主觀,但都是我真正的想法,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