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ne
Charlene

自我成長|生活啟發 x 閱聽筆記 - 喜愛發懶,須時時提醒自己莫懶之女子 嘗試紀錄,每個能推動自己前行的瞬間 在理性與惰性之間,今天你想完成什麼? - 原子習慣養成 ➤ IG:charlene.s.life

日常有感│蔡健雅:肯定自己很難,但我滿喜歡自己的

蔡健雅:肯定自己很難,但我滿喜歡自己的

看了天下雜誌對蔡健雅的訪談,十分喜歡她散發的那種釋然與從容。許是因她已學習到自己這幾年一直在努力學習之事──由衷地喜歡自己。

「我們花一大半的人生,一直在得到別人的肯定,卻從來沒有一次你跟自己說:『我很棒』」。

對許多人來說,肯定自己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很多人會嫌棄自己,對自己找碴。即使十個人中有九個都說我們做得好,然而我們的眼光與心思總是會聚焦在那個說自己不好的人。有時,甚至大家都說好,根本就沒那個說不好人,我們仍會覺得自己還不夠好。因此看到健雅這個訪談很有感觸,想記錄下來提醒自己,也想與仍無法喜愛自己的人們分享。

「我在做我喜歡的東西,而我沒有想要去證明我是什麼」。

一開始開啟Matters/方格子,會有一種好像要寫成怎樣來證明自己夠好的心情。以致於那陣子明明在做著自己想做也喜歡的事情,卻是十分有壓力的,也常常會覺得別人的分享都好厲害,自己的文筆不夠好、想法不夠有創見,因此寫著寫著又停更了好長一段時間, 安慰自己私下進行比公開更讓人舒服、沒壓力;然而,其實只是又開始嫌棄自己不夠好罷了。看到健雅的影片覺得,再重新上路吧!想來仍難免有自己不好的想法,但會時時提醒自己:嘿~妳沒有要證明自己是什麼,只是想做件喜歡的事情而已。只是想記錄想分享、只是想寫,無論是寫寫字、寫寫文章,長短形式不拘,喜歡著在做這些事的自己就好,如此就好。當然若能偶然與某人有共鳴就更好了。這樣的心態讓人很寧靜,無論寫或不寫,無論發文或不發文,皆可,一切只要我喜歡這樣的自己便好。

愈有瑕疵的東西,愈有美感

別再找自己的麻煩了, 學會欣賞自身的裂痕吧!去感受就是因為那些裂痕讓你是你,讓你很有美感、很有Style。就如同健雅所說:「如果她是一個完美的人,反而是一個很無聊的人。那些缺陷,或者那些小怪僻、小脾氣,就是她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就是這些作品中的不完美,讓這個作品獨一無二,都是自己走過的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